我心中的豐臺作文

我是一個從小就生活在豐臺的人,自然忘不了豐臺對我的恩情。雖然北京還有很多不錯的區縣,比豐臺好的數不勝數,但是我依然選擇了紮根在豐臺。

豐臺雖然教育不如別的地方,但是她養育我們的恩情卻是無法回報的。試想,別的區的教育都拔得很高的時候,我們的水平又跟不上,除了豐臺,還有何處可讓我們安身?豐臺就像一位慈母一樣,當有些考不到重點學校的學生再度回到豐臺這片土地時,豐臺依然用她溫文爾雅的目光撫慰我們的傷口,舔舐我們的裂痕,直到我們重新振作起來。是的,一群又一群有能力的學生拋棄了豐臺,考到了別的區縣,但是,我們給豐臺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留下了什麼?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是一個小男孩和一棵樹的故事。

從前,有一棵巨大的蘋果樹。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在樹下玩耍。他爬樹,吃蘋果,在樹陰下小睡他愛樹,樹也愛和他玩。一天,男孩來到樹下注視著樹。來和我玩吧。樹說。我不再是孩子了,我再也不會在樹下玩了。男孩回答道。我想要玩具,我需要錢去買玩具。對不起,我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把我的蘋果摘下來,拿去賣掉,這樣你就有錢了。男孩興奮地把所有的蘋果都摘下來,高興地離開了。男孩摘了蘋果後很久都沒有回來,樹很傷心。一天,男孩回來了,樹很激動。來和我玩吧!樹說。我沒時間玩,我得工作,養家餬口。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幫助我嗎?對不起,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拿去蓋你的房子。男孩把所有樹枝都砍下來,高興地離開了。看到男孩那么高興,樹非常欣慰。但是,男孩從此很久都沒回來,樹再一次孤獨、傷心起來。一個炎熱的夏日,男孩終於回來了,樹很欣喜。來和我玩吧!樹說。我過得不快樂,我也一天天變老了,我想去航海放鬆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用我的樹幹造你的船吧,你就能快樂地航行到遙遠的地方。男孩把樹幹砍下來,做成了一條船。他去航海了,很長時間都沒有露面。最後,過了很多年,男孩終於回來了。對不起,孩子,我再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給你了樹說。我已經沒有牙咬蘋果了。男孩回答道。我也沒有乾讓你爬了。樹說。我已經老得爬不動了。男孩說。我真的不能再給你任何東西了,除了我正在死去的樹根。樹含著淚說。我現在不再需要什麼了,只想找個地方休息。過了這么些年,我累了。男孩回答道。太好了!老樹根正是休息時最好的依靠,來吧,來坐在我身邊,休息一下吧。男孩坐下了,樹很高興,含著淚微笑著

那棵樹就是默默奉獻,包容我們的豐臺。我們就是那個得到樹的愛護卻無動於衷的小男孩。我們一批一批跨區走了,奔向自己理想的學校了,而豐臺呢?豐臺得到了什麼?她一直都是欣慰地看到自己懷裡的孩子們高興地實現了夢想,說一句:我教的孩子們也能這么優秀,真令我欣慰。罷了。最多最多,豐臺想攔住自己的大門,把自己的培育成果都留下來。但是,見我們執意要走,豐臺卻也沒強求我們,只是看著我們驕傲的考上重點的笑顏,在背後默默品嘗著自己的決定的孤獨。

對此,我們離開豐臺時,是否應該對她說一聲謝謝?謝謝她這么多年來給我們良好的教育,謝謝她這么多年來包容我們低微的成績,謝謝她還給我們的心靈留下了一片可以在悲痛萬分時訴苦、依靠的慰藉之地!豐臺,不管我們走多遠,你永遠都是我們心靈最脆弱時的肩膀,是我們成功後依然為我們喝彩的母親!豐臺,不管我們走多遠,心底最深處的惦念,永遠都是圍繞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