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已是2031年了,我也從一個調皮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宇宙聞名的科學家了,一直在火星上研究中子武器,由於時間關係我已是一個“大齡剩女”,連故鄉也沒時間回去,這天趁著休息,趕緊攔下一輛宇宙計程車,又9999億萬千米的時速向中國浙江紹興開去。

只是一會兒工夫就到了,一下車我就感到紹興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了,路的兩旁都種著許多參天大樹,還有許多種小花盛開著。高樓大廈比我離開的時候更高,更豪華了。破舊的小平房變成了一幢幢別致辭的小洋樓了,這些都讓我大吃一驚。

我邊走邊看,一直有疑問:咦,以前的汽車和尾氣怎么都沒影了呢?我的手錶說了:“主人,現在的汽車都由太陽能發電離很環保也沒有尾氣,而且都開在空中了,既不會堵車又節省道路,連交通事幫也少了許多!”“喔,原來這樣!我一直以為紹興還是以前那個又小又落後小城市,想不到現在變得這么先進了。”我自言自語地說。這是我又聽到了一種聲音:“歆怡,怎么是你!你不是在火星嗎,怎么又回來了?”“媽媽,我回來看看您,怎么不歡迎我?”“歡迎,歡迎,我還盼望著你回來呢!”媽媽拉起我的手就往家裡走。

到了家門口,我已經呆住了:幾個機器人在門前修草坪,給花澆水。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現在家家戶戶都這樣了,別看了,快進去吧!”一進門,爸爸正坐著看電視呢,十多個機器人保姆忙忙碌碌地在炒菜、做飯、擦地、洗衣服…。基本上所有的活它們都包了。看見我回來一個個都向我打招呼。我著這些簡直都快瘋了,我真得是孤陋寡聞了!

想不到二十年後的紹興發展這么快,真想從火星搬回紹興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