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優秀作文861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大博士了。由於工作繁忙,一直沒有時間回到自己的故鄉---坂頭。

終於有一天,我乘坐著蝴蝶形私人定製的飛機,回到了自己的故鄉。可這眼前的一幕,真讓人大吃一驚。這還是以前的玉坂村嗎,簡直就不是村子了,而是一個小城市。一座座金碧輝煌的別墅,像一個個新生的竹筍拔地而起。

我穿過小徑旁的花叢,發現以前那骯髒的小池塘一清澈見底,而且滿鋪著碧綠的荷葉,芬芳撲鼻的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那兒欣賞風景。池塘周圍還圍上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這要是躺上去,比床還舒服呢,能美美的睡上一覺了,

前面不遠就是我家了。天哪,這簡直就是一棟別墅啊。在農家別墅區,空氣新鮮,綠樹成茵。房子外,停放著一輛純環保汽車。這種汽車很特別,因為,它的食物就是灰塵和垃圾。

想進房子裡可就不容易了,門上有一種微型識別器,它可以分辨出陌生人,即使是假扮的也能分辨出來。然而,我站在門口一秒鐘就自動開門了。家人們都知道我回來了,紛紛湧上來,擁抱了許久,還問長問短的。

進了家門,我發現家裡許多東西都變了,電腦裝上了高速網,滑鼠也變得有感應了,電視可以把螢幕投影到空氣中,讓眼睛看得不累眼。

折騰了這么久,肚子也餓得咕咕叫了。正準備去廚房拿點東西吃,卻發現廚房空空如也,只看見桌上有一台小電腦上自動顯示,請指出您要吃的東西。這是,我就隨便點了一個可口套餐。沒想到,小電腦竟然吩咐了幾位智慧型機器人做飯。不一會兒,香噴噴的可口套餐出爐樓。我便津津有味地品嘗

站在大廳樓梯口,一眼望過去的就是臥室。臥室的桌子上有一台透明平板,如果不用的時候就會自動消失。只要按下相關按鈕,它就會為你找到一張適當的床,適當的高度,讓你安安穩穩地睡上一覺。臥室里還有設備齊全的浴室,洗頭,按摩,洗衣幾乎都能同一時間完成,那伸縮自如的自動手,比人手還舒服呢。

故鄉是一處溫暖的地方,是一個擁有你童年記憶的地方,在故鄉,你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我愛我的故鄉。我就一像只小鳥,在外面遊蕩久了,也累了,就飛回我思念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