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一眨眼,我來到了2039年。這么多年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家看看。

站在門前,我確認了好半天的這幢“豪宅”原來就是我家。三層樓房窗明几淨,有十幾個機器人正在打掃。這時,爸媽看見了我,趕緊叫我進屋,我一看爸媽,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他們似乎看起來比我都年輕。我們一起進了屋,坐下來聊天。

聊著聊著,我想起來今天是植樹節。父母同時拿起了電腦,輸入了什麼。我忙問這是在乾什麼。媽媽笑盈盈地讓我看,原來是一個高科技植樹活動。只要輸入地點和植樹棵樹,就會有機器人植下這些樹,我也馬上和爸媽一起開始了植樹。

不一會兒,我餓了。於是,機器人很快做好了飯菜。可我卻皺起了眉頭,這些飯菜我根本不愛吃。於是,我準備重做一份。可機器人卻堅決反對,列出了我身體的各項指標,要求我必須吃。在機器人的“嘮叨戰術”下,我感覺快被煩死了。沒辦法,我只能妥協了。

吃完飯該乾什麼了呢?我想到了我的國小。對了,我要回去看看。一進校園,我就感到了一絲熟悉,雖然改變了許多,可很多印記還在。我去看了國小最新的“校長”——機器人。它還用了空間穿越,使早就退休的王老師和同學們一下子出現在我的面前。於是,我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不亦樂乎。

“起床了!”原來是一場夢。不過,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把這些都一一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