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過去了。現在的我已經是個成年人了。我在首都北京當外交官,也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靜靜的夜晚,淡淡的月光,習習的秋風,使我產生了回老家杭州的念頭。於是,第二天一早,我換上了外出旅行服,乘上專用交通工具,點擊目的地“杭州”按鈕,一會兒時間,我就到了故鄉。

二十年後,是個科技發達的世界。你看,我曾經的母校,綠草如茵,環境優美。教室里的桌子和椅子隨意地擺著,講究的是自然舒服,它們都是用特殊材料製作的,冬暖夏涼;學生用的文具和書本都是用廢舊物品和回收材料製作而成的,這樣既環保又安全,真是舒服啊!課桌上還各有一台電腦。你無需擔心學生們開小差,電腦會自動提醒的。老師們在電腦上教導學生,布置作業。

街道上全是綠油油的草坪,道路兩旁樹木林立。蔚藍的天空中白雲在悠悠飄過,小鳥在自由飛翔。魚兒在清澈見底的湖水裡歡快地嬉戲。老人們正悠閒地散步,小朋友在快樂地奔跑。道路上奔跑著最新型的太陽能汽車,別看這些汽車速度快,它能自動避開障礙物,不存在安全問題,更不存在尾氣污染問題了,人們可以放心地使用,整個城市空氣清新。

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他們新搬的小區里。小區是敞開式的,沒有門衛室和保全。人往自家門前一站,大門就輕輕地打開了,因為門上裝有自動分辨器。我在父母家的陽台里喝著自製的新鮮果蔬汁,沐浴著自然的陽光,享受著高科技帶來的幸福生活。

二十年後,家鄉變了,世界變了!一切都變得越來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