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四年級作文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我再一次想起自己的故鄉。小編收集了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實現了我的夢想——一名偉大的導演。近期我正在籌備我的新片《家鄉》,由於工作需要我已經二十年沒有回家鄉了,想到這兒,我不禁熱淚盈眶。於是,我坐著飛船回到了我以前的故鄉——泉城濟南。

在飛船上我想:小清河的水還像從前那樣,垃圾成堆,水中散發著惡臭嗎?空中的“白色幽靈”還在嗎?

正想著,我就已抵達故鄉濟南了。

從前的羊腸小路變成了康莊大道;一座座高架橋矗立在那兒;小清河的水不再有垃圾,不再有惡臭味了,相反多了兩排依依多情的垂柳;早晚高峰不再堵得走不動了;學校的玻璃都換成了“吃音玻璃”,不再有嘈雜聲和汽車鳴笛聲了;“白色幽靈”都變成了環保袋。

接著,我走進了我的母校——育文中學。

學校的教學樓變成了六層,一至五層是教師,第六層是會議室。學校保全告訴我,學校還新加了桌球課、游泳課、形體課、網球課、足球籃球課……

當初的小苗,如今都長成了參天大樹。放眼操場我仿佛又看見了小時稚嫩的臉旁。

告別了母校我又去觀賞了濟南的名勝古蹟,轉眼我要回程了,在飛船上我想故鄉的科技一定會更好!

第二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就到了2030年,我已經成為了一名考古學家,天天在世界各地研究化石。

有一天,我收到了一封電子郵件,是故鄉那邊的老同學發過來的。他說:快過年了,你回家來看看我們吧!我萌發了這個念頭,便坐著專機飛回我的老家白山。

剛剛回到白山,我還有些不適應,空中全是樓房和電動小飛車。我在一幢100層樓的大廈前叫住了一個人,問他:為什麼房子都在空中啊?

那人回道:因為現在的長白山火山口不斷地向外噴發,人們都在慢慢地走向死亡。這時,從廣東來了一位非常偉大的科學家,他用自己最新最新的發明樓房平移器,把我們的樓房全部都移到了天上,而且還在我們的房子四周都加上了防護罩。這樣就是有再多的火山灰也進不來了。

那小飛車在哪裡停呢?我又不解地問。

在大樓的入口旁有一個隱形停車場,在那裡至少能停一千多輛車吧!

我驚訝地張大了嘴,原來故鄉的科技不如別的地方,而現在呢?卻比任何地方的科技都要好,真是奇蹟啊!

我的故鄉是最美麗的地方,我愛我那美麗的故鄉!

第三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故鄉始終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

終於回到了二十年未見的故鄉。天哪!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到處都是綠樹環繞、鳥語花香。汽車沒有了尾氣,改成了太陽能汽車。就連原來臭氣熏天的垃圾桶也變成了能懲罰亂丟垃圾的人的智慧型垃圾桶······

儘管二十年未見,但翠峰閣依舊高高的聳立在半山腰上。那木質的八角頂,鐵質的鏇轉樓梯,還有那木牌上三個金光閃閃的“翠峰閣”。這些歲月的滄桑,正是我們童年的回憶啊!

走著走著,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一家沙縣小吃店。那熟悉的香味將我引進店門。“夥計,來一籠蒸餃,一碗餛飩!”“來嘍!”不一會兒,一籠香噴噴的蒸餃和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被端了上來。我夾起一個蒸餃,送入嘴中。啊!那依舊是故鄉的味道。頓時,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沒有再動筷子,此時,我已熱淚盈眶。我用手抹去眼淚,再次拿起筷子,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一邊吃,一邊掉下感動的眼淚。吃完後,我起身離去,只留下被淚水浸濕的8塊錢。月是故鄉明,何是故鄉思啊!

故鄉,遊子終於回來了,我最熱愛的故鄉!

第四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是一位紅遍大江南北的明星了。剛下飛機,我就發現有一個個機器人在幫旅客拿行李。這讓為我感到驚訝。上了的士,車子開始緩緩移動。走了一會,我環視一周,並沒有看見環保工人,而是看見了一個個機器人,在把垃圾一個個用夾子夾,夾進垃圾桶里。司機大叔見我望著那機器人發獃,提醒我說:“小姑娘,你猜這些機器人是怎么來的?其實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發明了一種晶片。然後把晶片插入機器人里,這樣環保工人就沒有這么累了”。我回答說:“喔,這樣的想法很好,很方便。謝謝您,大叔。”聽了大叔的回答,我感到驚訝。再走了一會,我要看見了一座奇怪的橋,為什麼說它奇怪,因為這座橋是透明的,很堅硬,還可以顯示出時間和天氣。太神奇了。到家了,不是爸爸媽媽給我開門,而是一個小機器人給我開門,給我開門後,又給我遞來一杯水和一雙鞋給我換。一進家裡,我看見小機器人在幫我父母澆花,烹飪,做家務父母見了我,興高采烈。

如今的科技這么發達,我相信二十年後的今天。一定會更好的,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第五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故鄉的風,故鄉的雲這首家喻戶曉的歌曲,讓我再一次想起自己的故鄉。是啊,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是該回去看看了!

這是我的家嗎?原來低矮的房屋呢?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哈哈,現在全變成一棟棟高樓了!

那高樓大約有三十多層樓,外面的裝潢是HELLO的圖案,讓人看了映入眼帘。我灰溜溜地進入高樓的電梯裡,從電梯裡出來跨進大門有一種家的幸福的感覺,我痴痴的愣了幾分鐘,設計方案設計的太美、太溫馨;我無法忘懷。往前走好,到大廳電視上面掛著我和妹妹的童年照片,往裡走是電腦室、空暇時坐著電腦椅玩玩電腦娛樂一下自己。向側走,哇!我的房間粉色世界擺著裝飾品、牆上有空調、桌上有屬於自己的電腦、還有書桌上擺的都是書,整個房間都是書陪著我!進入妹妹的房間好美!最後去爸爸媽媽的房間充滿了成熟感。走出層樓。咦?!這裡的一條小溝竟變成一座大橋,橋上人來人往匯成了和諧的自然風景畫!故鄉現又多了一個大運動場,裡邊有高爾代夫球場、桌球。

我的故鄉強盛了!美麗了!我真希望這是真的,我能住進這座高樓里!

第六篇:二十年後回故鄉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2036年我已經成為一位小有名氣的發明家,我開著自製的光速飛艇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故鄉——秦皇島。

剛下飛艇,一陣清新的果香爭先恐後的向我鼻子撲來,我放眼望去,馬路上依然還是以前的汽車,只不過排出的不是廢氣而是清新的水果香。不知不覺的,我走進了我的母校。走進教室,咦,課桌上有一台電腦和一副耳機,可是書包卻不見了蹤影,怎么回事?原來課本里的內容都被收集到電腦里去了,你只需點擊課本內容,螢幕上就會出現豐富的畫面與精彩的課本內容,學生們的家庭作業,不必用作業本,只需在電腦上做好,編成信息,傳送給老師就 “OK”了!

教室的地面也是那樣乾淨,那是因為有了高科技,教室里的四個角都裝有一個徽型吸塵器,它們每天都放默地通過地下管道吸著、吸著……

可能你會問:灰塵太多會不會吸滿啊,不用擔心,它們吸到一定程度會把灰塵放進一個模子裡,能製造出男孩子酷愛的泥飛機,女孩子喜歡的泥娃娃。

但願二十年後真會是這樣,我決心現在就好好學習,我相信,20年後的家鄉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