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四年級300字作文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我還。”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現在已經是中外聞名的模特了。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要回家看看。

我早已定好了機票,為的是能快點回到故鄉。坐上飛機的那一刻,我內心無比激動,又有些擔心媽媽會不會怪我很久都沒回去了。

飛機終於降落,我拖著行李箱,走出了機場。在出機場的地方,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好奇地走過去一看,啊,是何志慧!我輕輕拍拍她的肩膀,她驚訝地轉過頭來,果真是她!我對她笑了起來,大叫一聲:“何志慧,好久不見!”她也特別激動地和我擁抱。我仔細打量著她,她的臉不再是那充滿稚氣的娃娃臉,多了幾分成熟和文靜。她的性格還像以前一樣溫柔,只不過因為歲月的磨礪,多了幾分成熟。此時的她打扮得十分洋氣:上身穿著白色毛衣,黑色褲裙,戴著一頂米色的帽子,穿著一雙黑色的高跟鞋,氣質出眾。我問她:“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啊?”“醫生。”“醫生可是一個神聖又偉大的職業呢!”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反問我:“你呢?”“模特!”我答道。“怪不得穿得這么好看。”她說,我也笑了笑:“我還趕著回家呢,我們回頭再聊,拜拜!”“拜拜!”她也向我揮揮手。

走出機場,來到大街上,這裡已經不是我記憶中的模樣了,我分不清楚回家的路了。幸好,我看到了一個機器人警察,三步並作兩步快速向機器人走去,來到它面前,我對著機器人的顯示屏說:“我才從國外回來,不知道自己家在哪兒,你能幫幫我嗎?”說完,我便把家的地址輸入了機器人,機器人從背後拿出一個像手機一樣的東西,在那個螢幕上面翻了半天,才告訴了我家的具體位置。回家的路上,我發現漢川的變化翻天覆地,再也不是以前那個老土的樣子:河水清澈無比,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美了,就像一塊綠色的翡翠,魚兒在水中歡快的游著,不時還跳到空中,濺起金色漣漪……

我終於到家了,在爸媽的噓寒問暖下,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這讓我不禁感嘆道:“20年過去了,故鄉變美了,但故鄉人的熱情一點也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