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優秀作文800字

靜靜的夜晚,我躺在床上,仰望著深藍色的天空,上面嵌著一輪明月,我不禁思念起故鄉來。

假期,我坐飛機回到故鄉。然後坐在計程車上,向外看。有許多大廈,我看到一座與眾不同的大廈有各種各樣的屋頂。我好奇地問:司機,那是什麼?司機笑著告訴我:那是一座遊樂園,可不比威尼斯差喔!

回到家,我看到爸媽都老了,都長出了白髮,但是在我心裡,他們永遠年輕。我看到這一幕,我好傷心便流下了一串珍珠般的淚水落了下來。爸媽看到,慢騰騰走過來,說:孩子,不哭,你能回來,我們就很高興了!我在家吃了一頓我夢寐以求的飯菜,就出去走了走。

今天,我回到了校園,今天正好是校慶。操場上的同學們歡聲笑語。懸鈴木伸出寬大的葉子,在校園上空撐開了一把巨傘,遮住了直射的太陽,整個校園都是綠茵茵的。唯獨,操場前立著的那根高高的旗桿,五星紅旗在輕輕地隨風飄揚它是那樣火紅。風停了,它便垂下,圍住旗桿頭,好像一支立著的紅纓槍,又像是一把高聳的火炬。我坐在路旁的石凳上,看待了噴泉,那噴泉可以噴出3米高。我走進了我曾讀過的五年級(1)班的教室,便勾起了我美好的回憶。我那是與同學的快樂回憶,余老師臉上洋溢著的笑容,兩排白白的牙齒,以及余老師專心教我們讀書的情景與老師生氣的表情。我又想起了溫老師那慈祥的臉。

參觀完我的母校,我來到了爺爺奶奶種的麥田。金黃色的麥田從身旁延伸到遠方,像一張色彩豐富的地毯,平平地鋪在遼闊的草原上微分一吹,簡直就像金色的海洋,一浪推著一浪。我站在了這廣闊的秒田中,縱目望去,經黃色的盡頭,是綠色的村莊,綠色的上面襯著無限的悠遠的一片藍天。幾朵白雲正在慢悠悠地像東北方向飄去,投下的陰影,悄悄地掠過了稻田

我的家鄉變化真大啊!離開家鄉20年了,真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美麗的故鄉,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你是養育我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