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去故鄉五年級作文

闊別家鄉已經20多年了,我終於回到了我的家鄉,這片生我養我的故地上。

不知不覺,我回到了家,家人熱情的迎接了我。我那慈祥的爸媽都老了,可是他們在我的心中還是那么的年輕。

到了家鄉,我在街上一直尋找著,以前陪伴我多年的:“小黑”。可是,我問了爸爸,可爸爸說:“狗只能活20年,現在都已經過了20多年了,它不能在活下去了…

然後,我到村子裡轉上了一圈,看到家鄉的房子都是環保節能型的,屋頂上都裝上了太陽能熱水器;外牆還都塗上了五顏六色的無毒漆,聽村子的人說,在上面舔幾下,一點感覺都沒有。

在看看家家戶戶都有車,有的是寶馬,賓士……有的車還能利用太陽的能量行駛。下雨天的時候,還可以用晴天存的陽光能量轉化,然後使車子前行。

我又轉到了我的同學家。然後,就看見了她在玩電腦,雖然同樣是液晶的電腦,但不跟以前的一樣,以前的對大腦有很大的輻射,可現在的一點都沒有輻射!我又回到我的家看見我的家電腦是“筆記本”的。

我突然看見了一種東西,我就朝那邊走去,哇!是健身器,我上去玩了一會兒,感覺一點都沒有意思。這是,我就想起以前和我的夥伴在這裡一起玩的時候,有多么的開心,現在要是二十多年前那該多好啊!…

二十年轉眼就過去了,如今的我們都已三十而立,有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過著快樂而安穩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