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回故鄉小學生優秀作文

二十年後,我當上了微軟公司的部門經理,有了自己的房子和車。有一天,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家鄉——西平。

夜晚,我駕著車,飛馳在寬闊、平坦的大路上,路兩旁明亮的路燈,似一條長龍,飛向遠方。一座座高樓大廈平地而起,直插雲霄。立交橋上,汽車像一隻只小螢火蟲,慢慢地移動著。我來到一座最高的建築物前,這就是雙子塔。它是一座電視轉播塔,由A座和B座組成。中間有一段天橋連線。它還是全玻璃結構,採用了新型的夾絲玻璃。夜晚,它們像兩個士兵守衛著家鄉。

第二天,我建議和媽媽一起去我小時候最愛玩的十二生肖花園。這裡已經變成了天湖公園。我們剛走進大門,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花香。原來,這裡到處都是花。就像置身於花海之中。我慢慢地沿著小路走到公園中間,這裡又建造了一個人工湖,叫天湖。湖水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湖底光滑的鵝卵石和嬉戲、玩耍的小魚。湖面上,幾朵荷花悄然開放,紅的、白的,隨風舞動。老人們在這裡晨練,孩子們在這裡玩耍,走進公園,仿佛進入了人間仙境。

原來落後、貧困的小城市已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美麗的大都市,在未來的幾年中,家鄉一定會變得更加富饒、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