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故鄉作文600字

有人戀異國風光,有人喜名勝古蹟,有人沉於繁市,有人沒入深山,而我,卻怡恰愛上了故鄉小鎮的四季。

春頌

當一年伊始,便是滿園的春色。不論是山是院,開滿了花。去嗅啊!是站在山澗上,有桃花,杏花的香;還是站在田壟上,有油菜花的香;又或是哪一個小小的角落裡,一朵不聞其名只嗅其香的花……無論何處,皆有花香,就像一首美麗柔情的頌詞,獻給伊始萌發的萬物,迸發出他們的生機。

夏詩

夏季,小鎮又有一番風味。萬物都帶有溫度。是什麼觸著我的手,有些熱卻如此有情,當我回首,卻成一棵樹,一棵有溫度的樹;一朵花,一朵有溫度的花。萬物有了溫度,都似活了一般。天上的鳥兒,地上的蟋蟀,都知道這些。他們如大詩人一般讚頌著譜下一篇又一篇華麗的詩篇,用自己深情的嗓音打動我們,讓我們聽見最美的夏之詩。

秋詞

夏勿匆忙忙地走了,丟下秋天,萬物都似鍍了金一般。秋風輕掃而過,一陣樹葉翩翩起舞。多么美的蝴蝶啊,似凌空而至的仙子,沒有浮誇的顏色,帶著俗塵飛下。秋山更是美,紅,黃,綠,灰,交相輝映,形成一幅天然的美景圖,不需著色,已有清香。

冬曲

小鎮的冬天很簡單,也很隨和。它沒有太多的奢求與欲望,只是想在雪花飄至的那一瞬間演繹出不曾有的美麗與靈動。讓人們在冬日即將逝去之時,在耳邊能響起冬之曲。

小鎮的四季沒有特別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特殊的美景,可是我依然愛她,因為,她是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