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歌作文600字

又到了夏夜,星星是那么的孤單,月光也暗淡了許多,仿佛知道我心中那一份淡淡的憂傷……

這是一個月圓之夜,我來到了書房,伸手拉開了書桌前的窗簾。一絲絲涼風從窗戶的縫隙中擠進來,吹在身上,舒適無比,我不由得打開了窗,把這陣陣涼風擁入懷抱。這感覺,好熟悉!聽著窗外若有若無的鳥鳴聲,我的思緒飛回了從前,飛回了家鄉……

我那故鄉的田野最會唱歌了!無論是輕快的春之歌,豪邁的夏之樂;還是深情的秋之曲,低沉的冬之音,我都愛聽。每當聽到這熟悉的天籟,我就會忘記一切煩惱,一切憂愁。

酷熱的夏天夜晚,我都會坐在田埂上的那棵老香樟樹下,欣賞精彩的演奏。“知了——知了——”“領唱者”——蟬在樹上你一聲我一聲高聲演唱著,宣告演唱會的開始。隨後,田野中的音樂家們像得到了批准似的,一齊奏起了優美的樂章。霎時間,原本寂靜的田野沸騰起來。

青蛙演唱團唱得尤為響亮,仿佛天地間只剩下“呱呱”聲了,蟋蟀們、油蛉們也不甘示弱,十分忘情地唱著,一聲比一聲嘹亮,此起彼伏……各種聲音極為巧妙地交織在了一起,使我的心變得沉靜,然而又自失起來,覺得要和這天籟之音一同彌散在這美好迷人的夏夜裡了。

……

想著想著,我的嘴角微微上揚,可是漸漸地,歌聲變得越來越遠,越來越不清晰了,最後連一絲餘音也消失得無影無蹤。我驚慌地望著四周,只見大樓林立,遠近燈火通明,只有汽笛聲在我耳畔迴響,這才如夢初醒:已經不是過去了,一切都化為虛影了。

如果,如果我當初沒有離開故鄉,沒有來到這霓虹燈閃爍的城市,我是不是還能像從前一樣,聽到故鄉唱歌呢?

故鄉,我還想再聽你唱一曲,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