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作文500字

這是一片紅黃滿山的秋,這是一個豐收的秋,這是一個美麗的秋,這是我故鄉的秋。

我的故鄉在湖南,那兒一年四季風景如畫。尤其讓我喜歡的,是那兒的秋天。

故鄉的秋是紅色和金黃色的。到了秋天,紅色、金黃色的葉子遍布群山,仿佛是秋姑娘給山們穿上一件紅黃交替的花衣裳;成片的,成片的。原本綠油油的水稻,秋姑娘也給她們披上了一件金黃色的衣裳,風一吹,沙沙地響。

故鄉的秋是豐收的秋,是快樂的秋。秋天,水稻成熟了,變得金黃了,農民伯伯們笑容滿面的臉上仿佛也渲染上了一層金黃色。那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仿佛是有人故意把金黃色的顏料潑在大地的衣服上。看到這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田,農民伯伯都樂得合不攏嘴,每天早出晚歸地在田裡收稻子,收割的金黃的穀子堆滿了穀倉。

故鄉的秋是雨霧連綿的秋。秋天,溫柔的秋風把秋雲從遠處輕輕地推了過來,漸漸的,天上的雲越來越多,越來越厚,秋雨就來了。秋雨如一根根細針,被秋姑娘從她的紡織籃里灑了下來。下過秋雨後的傍晚,山里就起霧了,霧被秋姑娘在山林里慢慢地拋了出來,突然,大概是她耐不住性子了罷,霧被她快速潑灑開去,逐漸形成連片的霧雲,籠罩著群山。

這就是我故鄉的秋,多么美麗的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