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作文600字

秋來了,大風在吹,小雨在下,萬物在抖瑟,但人卻變的沉默了,少了話語,但卻多了無言,嘴唇在乾裂,毛孔在收縮,心也懸空了。但人們卻無法忘卻夏日帶給我們的那一絲溫存,隨時都有燃燒的可能。

下課了,同學們手挽手頂著風,冒著雨往食堂沖,填飽了肚子,再沖向教室。往往那黃捲髮的秋姑娘就是在我們的沖之下,默默的離去了吧。那么美的秋姑娘不一睹其芳容,心又何乾呢?

聽,窗外有楓葉在搖動,隨即落下,飄在地下,紅燦燦,金爛爛,我想這也許不單單是塤落的悲涼,而更多的是生命的終節與開始。當然有始有終,這才是正常的萬物更替,有開始就必然會有結束,沒有天長地久,沒有海枯石爛,起碼在我們的現實生活是不會有,也是不該有的。

嘰嘰喳喳的蟬鳴淡了,暗了,也許它們正在為明天,為下一代而努力著吧!其實成功也不一定要在喧譁中激盪的,有時候也許沉默才更珍貴,默默無聞的使者,才是大家該用心銘記的人。

窗外的小雨,唏哩哩的下著,地濕了又乾,幹了又濕,仿佛在用自己畢生的經歷洗下大地那一層層的偽裝,露出那鮮白的肌膚,為冬日的棉大衣作準備吧!

秋天,除了寂靜,我聽到了生命在母親肚裡落窩的聲音,那么悄,那么靜。

朝讀的晨空還迷濛著一層層霧氣,模模糊糊,多少也給人幾分神秘色彩,但光還是會照進來,照進我們的心中,保留那一絲絲的溫存,給自己充電,供自己保暖。天黑了,黑的很壓人,有幾分沉,有幾分重,但必竟它不會有塌下的那天,因為什麼也沒有。

累了,倦了,夏天走了,秋天來了,正值秋的我們,何不睜開雙眼多瞥一瞥這秋的色彩,也許就在這不經意的一瞥,你會愛上這秋,愛上這故鄉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