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

秋,可能是太平凡了。一年一度春秋,除了趕不上時節的嬰兒,誰沒有體驗過秋。就是那枝頭最後一片樹葉由綠變黃的時候。給人們帶來一絲的悲涼淒切之時就是秋,故鄉的秋卻不象那樣。

故鄉愛你到秋沒有那樣淒涼。在我們這山清水秀的鄉村可謂是四季如春,看不到樹木脫下一身繁華的盛裝而又孤憐堅挺的刺入雲霄的景象永遠是碧綠的群山。鳥兒在枝頭歡快的唱著歌兒,象在為農民伯伯唱著豐收的交響曲。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一陣秋風吹過,只見黃葉在紛紛飛舞下來恰似一群蝴蝶在空中飛舞。雖然地上的落葉在不斷的增多,但樹木還是披著綠衣。只要你仔細觀察,卻能發現也有一些綠芽在努力的生長。只是沒有春天那樣勃發罷了,可能是我們鄉村的樹木太落後受到民族風情是影響,也怕羞吧。雖然窮,還穿著補丁的綠裳,而不能象城市裡的樹木。他們趕時髦。講個性。秋天一棵穿著綠一點的衣服的都沒有只是在枝頭掛著幾片黃葉,脫下繁華的盛裝度過爽朗的秋天。這是他們時尚。個性的服飾。他們說:“你們鄉村的樹太封建啦,秋天還穿著古典的衣服,太原始了,趕不上時代的腳步”

傍晚飯後,農民伯伯們泡上幾杯熱茶,拿上一瓶純生太的自製酒到院子的四季青下,帶著豐收的喜悅。在那裡看晚霞,談論著今年的業績。邊談邊喝酒品茶,在歡樂中度過。看不出來一點秋的淒涼。而城市裡的人們卻在晝夜不停工作。有時間就到湖邊,在已經凋落了葉子的樹下,回想著悽慘的往事。帶著秋的情思回憶著秋的悲慘。天空中一隻飛鷹叫得淒悽慘慘,更激起了遊子拿份幽幽的鄉愁。

秋天的雨就像一個小孩說哭就哭。本來還是太陽當空照,農民伯伯們正在收割著一年的勞動果實。突然烏雲歡聚一堂,下起了雨,拿雨使人靜溢,使人懷想,使人動情的秋雨啊。雨在傾訴著,頓時你會感到悠遠的情思。收穫已經在家門口,多么需要安靜和沉思啊。雨變得更輕,也更深情了。你會感到高邈深遠,並讓清涼的雨滴去純淨你的靈魂。

這是故鄉的秋,讓人感到歡樂而不是憂思,讓若你感到幸福而不是悽慘,讓人感到深遠而不是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