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作文

故鄉的秋作文(1)

回來了,終於回來了,下了火車,腳下踏著再也熟悉不過的土地。那就是我的故鄉——黑龍江。

大姨和二姨的熱烈迎接,讓我有了回家的氣氛,隨後我們上了車。在車上看著兩邊的稻田金燦燦的,再看看街道兩旁的樹木,現在已是深秋,樹上的葉子,是刺眼的紅色。而這番景象,只有在家鄉這樸實的土地上才能見到。早上剛出家門,一股新鮮而又有些寒意的氣流向我撲來,走出院子。草坪上“波光粼粼”,上面的露珠從草中間的部分,慢慢地滑下來,一直到草尖。露珠像小姑娘一樣輕盈地飛落下來。

上午我慢慢散步到了園林,雖然已是深秋,裡面生機勃勃的力量吸引著我。我在楓葉林中穿梭,每一片楓葉被陽光照射的分外美麗。靠在一棵樹上蹲下身,撿起手邊一片剛剛落下的葉子,看著那細密的紋理,是數不清的條痕,讓我感覺到時間流逝的那么快。就像詩人所說的:“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下午太陽快落下了,而那夕陽卻分外的耀眼,在夕陽輝煌的照射下,秋葉更是有說不盡的魅力,這令我想到了秋天的傷感。悲秋,傷秋的詩句伴隨著文人墨客們的落寞,睹物思人的惆悵愁緒,在秋天裡更容易觸動。也有人說秋天是沉靜的,沉靜的讓你無聲無息;沉靜的讓你收斂平時的無所顧忌的喧譁;沉靜的讓你感到壓抑;沉靜的讓你覺得世界的落寞。

我的故鄉變了,變得美麗、憂長。而在那園林中,像以前無所事事的人都不見了,向人間蒸發了一樣。而老人們孩子們,占領了這裡,人們開心的享受著屬於他們的歲月。

我的故鄉我還會回來,等我再回來時,有……會有更新的面貌,展現在我的眼前。秋,你的氣度和光澤令人難以忘懷和留戀,秋天我愛你!

十一學校初一:劉秋汝

故鄉的秋作文(2)

風領來了一位客人,到了我的家鄉,一切的一切便長大了,就在那不經意之間。

——題記

漫無目的地走在馬路上,輕聲數著樹上墜下的葉子,“一片,兩片……”落葉輕飛漫舞在半空中,如色彩斑斕的蝴蝶飛翔,無憂無慮的,自由自在的。慢慢地,輕輕地,躺在土地上,安詳的睡著。一步一步踏著落葉,發出“颯颯”的響聲。落葉你是在哭還是在笑;哭自己即將回歸泥土,不能延續生命了?還是笑自己可以化為肥料更護花了?你看,大樹正搖著手,對你們說再見呢!這些與大樹度過勃勃生機的春天與炎熱酷暑的夏天的孩子們,迎來了生命的最後一刻。秋風爺爺鼓起腮幫子用力一吹,大樹經不住猛烈顫抖起來了。“沙沙沙”不斷離開大樹的葉子揮淚告別,怨著這無情的秋風,為什麼這么快讓他們分離。“一片,兩片,三片……”落葉蜷縮著身體,今天真冷啊!我也不由自主地裹緊了大衣。秋風越來越猖狂,路旁人家的窗戶被吹得“嘎吱”直響,好像要把大地吹翻過來。寒意在身體內上下亂闖,行人不由得縮緊了身體!

遠處山上,一塊塊綠毯環抱著黃毯,安靜地臥在山上,仿佛周圍的一切都不關它們的事。大叔不停地招手,在風中屹立著。野花曾經是多么美,一叢叢,一簇簇,趕趟兒似的,爭先恐後地開了。如今,稀稀疏疏的,像只鬥敗的公雞,耷拉著腦袋散在草叢裡。快要凋謝了,花瓣衣脫去了紅裙,著一襲黃衣,在這秋風的吹氣下瑟瑟發抖。大樹依舊搖動著雙手,向遠方的朋友送去一些慰籍:秋天來了,你們還好嗎?

“霜葉紅於二月花”,不錯的,在這即將走向生命的終點時光里,只有楓葉還像以往一樣洋溢著熱情!

秋,就是這樣來到我的家鄉的。

——後記

德勝鎮中學初一: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