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

秋,一個熱情活潑且富有詩意的季節,踩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了我的故鄉。

一陣雨,蓋過了夏天的炎熱,知了仿佛已經感受到了秋天的涼爽,停止了它的歌喉,在樹枝上悠閒的睡著懶覺,年過半甲兩鬢斑白的老人也不再拿著扇子坐在樹蔭下乘涼。人們紛紛脫下短衣短褲,換上長衣長褲迎接秋天的到來。

一陣風,佛去了春、夏兩季積蓄以久的蔥綠,給大地換上了富貴堂皇的金色衣裳,穀子、棗樹、桃樹爭先恐後地吐出了它們的果實,黃的黃,紅的紅,粉的粉,給大地的金衣鑲上了黃色、紅色、粉色的寶石,更加增添了秋天的風采。

這時,農民伯伯們就要忙碌起來了,收谷的收谷,打棗的打棗,摘桃的摘桃,每個人都忙的不亦樂乎。小孩子、小伙子們也不甘示弱,小一些的摘柿子、撿板栗,大一些的幫著大人收谷、拿

工具,這時,就組成了一道忙碌中摻有歡樂的農家風景線。

秋姑娘也會耍小性子,這不,剛剛還晴空萬里,現在就烏雲密布了,俄傾,天空被秋姑娘惹怒了,下起了濛濛細雨。沙沙的雨聲,迎合著枯葉被踩時的颯颯聲和人們的吆喝聲,恰好譜成了一首悅耳動聽的秋韻,這雨,不像是秋姑娘在耍小性子,更像是秋姑娘為我們送上的一份特別的禮物。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句話正是為秋天量身定做的諺語,農民們在春天播下種子,在秋天收穫果實,我們的學習不正是這樣嗎?打好基礎,努力學習,到一期結束後,就能收穫到雜這自己汗水的果實,考出好成績。播種的多,付出的多,收穫的就越多;播種的少,付出的少,收穫的就越少。我們為何不能做一個辛勤播種、用汗水來行動的“農民”呢?

秋天過了,冬天就到了,冬天過了,春、夏天就到了,夏天過了,秋天還會遠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