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陪伴我成長作文600字

書是我們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全人類共同擁有的財產。書每天陪伴著我,讓我成長。在與書相伴的歲月中,也發生過許多有趣的故事。

一天的晚上,我津津有味地讀著《西遊記》,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媽媽走進了我的房間,對我說:“汶禧,把書給我!已經十點多了,該睡覺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我正沉浸在書中,哪裡聽得見媽媽的話,只是聚精會神地繼續看書。媽媽看見我不理睬的樣子,一把搶過我手中的書,把我趕上了床。

躺在床上的我,翻來覆去的,怎么也睡不著。心裡總想著書中的故事內容:唐僧能識破白骨精的奸計嗎?孫悟空,能不能打敗白骨精呢?他們這次能順利過關嗎……一個個問題在我腦海里不斷地冒出來,怎么能睡得著?突然,我的腦海里閃出了一個妙招……

側著耳朵聽了很久,我才摸著黑,踮起腳尖,慢慢地開了房間門。爸爸媽媽房間的燈已經關了好一會兒了,爸爸媽媽應該已經睡著了。我不放心,把耳朵貼在他們的房門上,聽了一會兒。聽不到什麼動靜,應該睡著了,我心裡暗喜。我小心翼翼的,輕輕地打開他們的房門,躡手躡腳地走向媽媽的書桌。這時的我,屏著呼吸,生怕發出一丁點兒聲音。我趁著窗外透進來的微弱光線,偷偷地把書桌上的書拿走,迅速地走回我的房間裡。

看著手中的《西遊記》,我心裡樂開了花。我趕緊關了房間的燈,迫不及待地拿起手電筒,又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終於把這一個章節的內容看完,才心滿意足合上書睡覺。

書永遠是我們的知識伴侶,陪伴著我成長,陪伴著我們走向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