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

不再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不再是艷陽高照的時候,我知道,故鄉的秋,來了那么地悄無聲息,生怕驚動了熟睡的嬰孩,當人們睜開眼睛的時候什麼都變了!

你看,那樹葉變成了金黃色,正翩翩起舞的要與大地來個親密接觸,你看,那天也不再那么藍了,調皮的雲朵正從四面八方趕來,要開一個盛大的舞會呢!你看,太陽公公似乎也邊懶了,要好久好久,才出來散散步!

故鄉的秋,是變幻莫測的!

天亮了,打開窗,撲鼻而來的,是秋天的氣息,是涼爽的味道今天的太陽公公有那閒情逸緻,終於捨得出來散步了,哈!有太陽公公的陪伴真溫暖啊!不過,他才不是來陪我們的呢1他是陪風婆婆看落葉,看雲朵的,看那落葉翩翩起舞,看那雲朵開盛大的舞會時候不早了,再溫柔的把風婆婆送回家,最後才有心思把他的寶貝借給雲朵們畫畫妝,你看,一個個的都變成了害羞的姑娘!最後,再回到他可愛的床上,呼呼大睡!

星星小姐們或許也忙著開舞會去了吧!代替她們上班的竟然是雷公和電母整個晚上,這雷公電母啊,就不停的吵架這不,還嚇壞了大雨哥哥,弄得他直哭,也弄得人們心神不寧的嚇壞了熟睡的嬰孩,這可惹急了孩子的媽媽過了好久,他們輛終於停戰了,大雨哥哥也停止了哭泣,人們啊!也終於舒了口氣,寶寶們又進入了夢鄉!

推開門,去散散步今天不見了太陽公公,風婆婆,大雨哥哥是雨姐姐值班喔!在他們之中,就屬雨姐姐最溫柔了,也許是她惹惱了雷公電母吧!被罰值班了你聽,沙沙沙,沙沙沙,連哭聲都那么溫柔,生怕驚醒了那熟睡的鳥兒,啊!還是雨姐姐最溫柔了!儘管是哭著的,還是會輕輕撫摸大地的臉頰,為草兒們送上珍珠般的禮物!

最後出場的是風婆婆了,雖然太陽公公經常邀約她看錶演,但她還是要上班喔!不象太陽公公那么懶有風婆婆最好也最不好了,她可以讓楊柳枝們蕩蕩鞦韆,草兒們做做健康操,可讓人們就瑟瑟發抖了,風婆婆總是用這種辦法告訴人們,天冷了,得多穿衣服了這就是風婆婆,厲害吧!

秋,很美;秋,很複雜;秋,很快樂;這,就是故鄉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