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秋作文500字

我愛我的故鄉,更愛這故鄉的秋。

莊稼人忙完了收割與耕種,大地與天空都安靜了下來,這一顆,我仿佛才看見故鄉真正的秋。

耕種後的田地,一眼望去,沒有春天般的青翠沉醉,沒有盛夏的熱情奔放,也沒有寒冬雪後的聖潔,但這秋中,四處瀰漫著新翻過的泥土清香,在秋的土地下,孕育著的是無數新生命。

黃葉,隨秋風輕輕飄落,覆蓋林間的小路一層又一層,輕踏之上,柔軟而厚實。路旁,那一排排光禿禿的楊樹,在脫下盛裝之後,雖殘留一絲抹不去的滄桑,但在我眼中,它是那樣的挺拔,莊嚴,真實的立於秋色之中,平靜地釋放內心最真摯的熱情。

池塘中的水漸漸涼了,那是一種平靜清爽,通透的清澈。蓮花敗落,蓮葉枯萎,只有那蓮莖灑落在河底淤泥,似乎讓這秋憶起它一直都在。

故鄉的秋如此靜謐,安閒,秋忙之後,家鄉的青壯年都外出打工,留下的是老弱婦孺。老人們談古說今的聊著,婦人們走家串門的笑著,孩童們嬉戲玩耍,聽不見鳥鳴,聽不到蛙聲,只留下樹葉沙沙響,不時地傳來幾聲狗叫,響亮而清脆,卻也驚醒不了沉睡的夢中人。腳步那樣快,寂靜的秋暮降臨,夜來了。

難以割捨無窮無盡的感動和想念,我的故鄉,故鄉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