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糧食作文550字

以前我以為食物得來很容易,所以不知道節約。就拿吃飯來說吧!每次吃飯媽媽總是說我:“吃的還沒撒的多,剩飯都能餵飽幾隻小雞了”。我不以為然地說:“哎呀!不要那么小氣嗎?不就是幾個飯粒嗎?用不著大驚小怪的,我下次注意就是了。”

其實我每一次都說下次注意,但說了n次注意了,可還是老樣子。

有一次周末,媽媽帶著我回到老家,說和我來一場除草大比拼,如果我贏了就讓我玩一天的電腦,或者看一天的電視。如果媽媽贏了我就要改掉吃飯浪費的壞習慣。我一聽有電腦玩,多誘人呀!就立馬答應了,還簽了字,生怕媽媽變卦。

比賽開始,我們看誰拔得又快又乾淨。為了電腦,沖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鏟子就向前沖。我連拔帶鏟,為了能玩電腦,我豁出去了。火辣辣的太陽曬在我身上,我累得滿頭是汗,汗水還不停地往眼睛裡流,蟄得眼睛好疼啊!這時,有一把我說不上名字的草像棵小樹立在那裡,擋住了我前進的步伐,我雙手抓住它用力一拔,草是斷了,可我也一屁股蹲那兒了。

一上午馬上就要過完了,再看媽媽不慌不忙地早就拔完了。可我呢?曬得滿臉通紅,才拔了一半。唉,看來什麼都不好乾呀!這時媽媽微笑著對我說:“累吧,你看當農民是不是辛苦呀?”是呀,這場比賽讓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我以後再也不浪費糧食了。

小夥伴們,我們都要懂得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