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600字

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我就和煩惱結下了不解之緣。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媽媽告訴我:小時候,我很調皮,有時,竟把奶奶的老花鏡藏起來,趁爸爸睡覺時,在他手上畫鬼臉。真是數不勝數,家人都叫我麻煩精、搗蛋鬼。長大之後,我的煩惱也越來越多了。

一次期中考試,準備考數學了,我做好了考試的準備。不知怎么搞的,數學一向很好的我,心裡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一個勁兒地鼓勵自己不要害怕。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不禁眉開眼笑,哈哈,這題太簡單了,我一定能拿個100分回家。想著想著,我不禁沾沾自喜起來。拿起鋼筆便“胸有成竹”地做起題來。我做完了,環顧了一下四周,在心中暗笑,哈哈,我第一,你們誰也比不上我,100分,我來了。這時,老師說:“做好的同學請檢查一遍”。我心不在焉地聽著。交了卷,我高興地回家了。

試捲髮下來的那天,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那樣,苦澀極了,我只考了75分,我又重新做了一遍,都是馬虎惹的禍。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心驚膽顫地回家了,趁媽媽檢查作業時,拿了出來,讓媽媽簽字。媽媽看了看試卷說:“我相信你,寶貝,這次沒關係,下次考好就行了”。我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來。媽媽說:“不要把這次的失敗當作煩惱,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經過了之前的事,我越來越成熟了,我始終牢記媽媽告訴我的那句話。經過每一次失敗每一個煩惱,我都微笑面對。最後我不負眾望,每次考試都考出了好成績,誰沒有過煩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