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作文500字

我有一個遠大的夢,就是考上清華大學,當上一位優秀的教師。有許多人認為我的夢想只是一個夢,不可能實現。但我卻堅定地認為一定能夠實現。只要我努力刻苦地學習,奮發向上!

媽媽從小就告訴我:“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所以我從國小一年級起就立下了當一名教師的理想。自從媽媽給我買了一個小黑板,我就每天在上面寫字,然後給比我小的小朋友上課,開心極了。隨著年齡的增加,知識範圍的擴大,現在我已經能給爸爸上課,黑板也換成了大號的。

做一名老師雖不偉大,卻總是默默無聞地為學生做出貢獻,讓人不禁生出敬慕之意。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語,是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和知識交給我們。

我非常愛老師,他們多么溫柔慈愛,心裡裝著多少知識啊!老師就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古今中外有許許多多的明星、教授、專家和領袖,都是教師培養出來的呀!

我的理想不僅是做一名老師而且要考上清華大學。

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刻苦地學習,理想就像泡沫般消失,我要勉勵自己,認真學習,上課專心聽講,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永遠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

如果說理想是小船的風帆,那么我要揚起小船的風帆,向一個叫“老師”的港口努力地駛去,駛去叫“清華大學”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