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生命是短暫的,只能有一次,失去了便不會有第二次享受生命的權利,為了生命,為了不將我們的美好年華葬送在安全手中,我們一定要心記安全,過一個幸福平安的人生。

早晨,我背書包去上學,走向川流不息的馬路,望著汽車疾馳的背影,手心裡出了冷汗,腦海里不禁回想起那慘不忍睹的一幕。曾經,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因為稚氣與缺乏安全意識,為了一個竄向馬路中央的小氣球,被一輛大卡車軋倒在了車輪下,頓時,血泊一片,那個可愛的小生命無聲無息地失去了。親人們哭天喊地,可小女孩再也不會聽到了,任憑他們哭呀,叫呀,小女孩已葬身於車輪下。無數人為這條生命感到沉痛,惋惜。可現實就是這樣殘酷,這樣不近人情。有誰能料到自己會命葬於交通事故中呢?恐怕沒有。所以我們要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認識到,風險無處不在。

危險離我們到底有多遠?當我們忽視它時,它離得很近;當我們重視它時,它離得很遠。

所以在平時我們要了解很多安全常識,包括:雷電暴雨天氣的安全常識,家庭用電常識,游泳常識。比如遇到打雷時要停在安全的地帶,千萬不要站在大樹、廣告牌下;不要用手隨意摸電源,家用小電器要在家長的看護下使用;最最重要的就是每年的暑假游泳,這幾年的暑假溺水事件一起接著一起,沒有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塘、水池,不熟悉的水域要禁止去游泳,一旦發現有人溺水,要讓成年人來搶救,不可盲目下水……我們都要銘記在心。

安全寫起來是一個很簡單的詞語,但是又是一個一個鮮活生命的根本,是一個一個幸福家庭的源泉。安全,千金難買,只要我們正確認真對待,悲劇就不會發生,讓我們每個人牢記點點滴滴的安全常識,讓幸福快樂陪伴我們每個人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