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的啟示作文450字

菊之盛開,是百花最後的風采。草顆泛黃,是萬物盈秋的序曲。一片金黃,便也只是生命最後的風采。

而落葉,代表了秋天,也代表了生命的意義。

大都認為,萬物都不想迎來秋天,就像人不想迎來生命的結束那樣,他們苦苦掙扎,結果又在掙扎中飄落,化作泥土。

但是,看——秋風彈著,拉著淒涼的送別曲,樹葉倏地往一個方向望去,像在揮手,揮手春夏,揮手告別自己的母親,揮手告別生命的活力,揮手告別往來的光耀……告別一切,鏇即,飄然落下。似蝴蝶的飛舞,似清風的輕拂,似白雲的輕悠。身心飄飄,靈魂悠悠。你絕不會聽到,也絕不會想到,它在苦苦掙扎,它在哭喊告別,它在吝惜生命。

一切就是那么自然,仿佛嬰兒沉睡與母親懷中,觸地無聲。

落葉拉開了秋的序幕,萬物之秋雖平凡卻又不沉淪於平凡,超脫生死,只要風輕一吹,它們便落了下來,自己充滿了高尚。

珍惜生命固然不會受到批評,但唯一就是不能吝惜生命。其實,生命是公平的,利用自己的生命,走好每一步,踏好每一個腳印,賞好每一段風景,珍惜每一個機遇,收好每一個果實……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虛此生。

四季輪迴,自然與自然的交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