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識故鄉作文600字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這是《長相思》的詩句,但就和我此時的境遇一樣,雖學有所成,但日夜奔波也使我身心疲憊。我開始想念故鄉了,不是一般的牽腸掛肚,連我都不知怎么形容。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回一次故鄉。

我迫不及待地登上飛機。時間飛快地過去了,家鄉——贛州到了!

可一下飛機,我便目瞪口呆,家鄉變化太大了!比翻天覆地還厲害多了。首先,道路寬敞了,立交橋橫行,不再擔心交通擁堵了。道路兩旁種上了鬱鬱蔥蔥的樹木,馬路上還有機器協警。其次,路邊小攤不見了,取而代之是整潔的道路。原先牆壁上泛濫的小廣告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乾淨光滑的的瓷磚。沿路乞討的流浪漢沒有了,替代他們的是人們滿足的笑臉。

但因贛州變化太大了,找不著家門了!我努力回憶著二十年的畫面,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信將疑地在一座花園洋房前停了下來。這是我家嗎?我小心翼翼地敲開門,來開門的是慈祥久別了的媽媽。“媽!”“雯雯”我忙不迭踏進家門,立即被眼前的景象震驚了:家裡由二室一廳擴展到三室一廳了,衛生間也多了一個。家裡不再是單調古板的白色調裝修,整個客廳就像一首棕黃的交響樂,今人耳目一新。一間房間是寧靜的藍色,那是爸媽的。一間是和諧綠色,那是爺爺奶奶的。而我的房間是以紫色為主的神秘房間。原來爸爸媽一直為留著房間吶!

不知不覺間,熱淚已在我的笑臉上無聲地滴落。我對爸媽說:“爸媽這次回來家鄉變化真大我又重新認識了一次家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