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四季作文800字

故鄉是積澱在人們心底的一層厚厚的牆,跨過它,便回到了童年,而故鄉的四季,則是那牆上纏繞的爬山虎,爬滿它,便揭示一天。

故鄉的四季自然是美的,單是那春日的蜂蝶,夏日的知了,秋日的果園,冬日的雪花,就足以令人回味。

每當覺醒來,大地已換上綠裝,柳條兒也吐了芽,春天就這樣悄悄在來了,於是百花爭艷,成群的蜂蝶雜雜成群,魚兒在淺水吐泡,用那雙白眼骨碌碌地翻看藍天上的白雲,故鄉便知道它的四季又開始了。

纏綿的春雨成開纏纏綿綿的淅瀝,可愛的眼中卻是又焦急又欣喜,那深深地眸子分明透出一道明光,雨鶯也想來湊熱鬧,賴在柳梢上,唱著一支古老的但並不乏味的曲子,故鄉的春天就這么來了,就這么開始著,漸漸地有了知了的急催,呀,夏天來了。

綠樹成陰,蔭蔽著它腳下的那片土地,它也知故鄉的情,欣喜了,便讓知了兒日夜不停地秦樂,故鄉的夏天是多變的,也是不變的,多變的天氣不變的如一。大西瓜的味道便是故鄉夏天最好的證明。

涼意隨著熱浪而來,秋網漸漸吹起,吹得滿地金黃,也把白雲吹的高高,秋高氣爽,登高開始了,使不上勁兒,大伙兒齊上陣,老人攙著孩子,邊走邊停,看這初秋,是如水般的平靜。

慢慢地,果園中忙碌了起來,紅通通,黃澄澄的柿子和桔子,鮮紅的棗兒,應有盡在,農民臉上堆著的笑,如瓜果,一樣的甜。

當第一抺白霜出現在夜晚的清晨時,暮秋宣告著它的到來,留下一陣緊一陣的涼意更濃了,夜晚秋風中凋蔽的是梧桐,留下嘩嘩的聲響來作最後的留念,“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是一種悲,也是一種惟美的意境吧。

西北風狂叫著來報到,灰沉的天空顠下第一下片雪花,冬來了,它來的突然,卻來得緩慢,初冬的蕭殺轉眼經三九的瑞雪,寒潮不緊不慢地拖著它的肥體掠過故鄉土地,像是示威,但也像無奈。

不要,沉淪呀,那是埋在枯葉下的殘弱的小草,也許會夢想冬後的緩春吧,它夢想著醉著,睡著

故鄉的四季,已滲入故鄉的土地,故鄉的一草一木,都知道故鄉的四季,也知道它自已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