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四季

它是我最快樂的地方,它是我最難以忘懷的地方,它是我最思念的地方……它就是我那如仙境般美麗的故鄉。

一潭融化的雪水+一抹嫩綠=生機的春姑娘。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故鄉,小草成群地從土裡探出了頭,東瞧瞧,西看看,哈!它們為大地母親換上了一件嫩綠的新裝。春姑娘一看,”咦,小花們呢?它們怎么還沒醒來?“春姑娘一揮魔法棒,小花們伸伸懶腰飛快地從土裡里蹦了出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遠遠望去像是大地新裝上的紐扣,煞是好看。小河嘩啦嘩啦,小溪叮咚叮咚,小鳥嘰喳嘰喳,呦!它們組成了一個小型樂隊,一齊為籠罩在濛濛細雨中的柳樹小姐伴奏。瞧!柳樹小姐揮著抽出嫩芽的長辮子,跳的不亦樂乎。小魚兒也在水下嬉戲,盡情玩耍。“太好了,大家都來聚會了,”春姑娘笑道:“一起來為春舞蹈吧!”

一陣雷聲+一道彩虹=炎熱的夏小姐。夏小姐到來時,故鄉十分炎熱。蟬在樹上大叫“熱,熱,熱……”。狗吐著舌頭像剛跑了五千米馬拉松。小魚兒躲在荷葉下,生怕熱著自己。一陣傾盆大雨過後,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整個故鄉煥然一新,像是被洗過一般。夏小姐大聲說:“一起讓歡聲笑語充滿整個夏吧!”

一片豐收的景象+一把鐮刀=豐收的秋仙子。當夏小姐踏上歸程,秋仙子便帶著豐收的碩果來到了故鄉。她一揮魔法棒,果園就呈現出了豐收的景象。看!皮球似的西瓜,寶石似的葡萄,紅臉蛋似的蘋果,小船似的香蕉。紅彤彤,紫瑩瑩,黃澄澄,綠茵茵,太美了!秋仙子說:“一起來品嘗鮮果吧!”

一件新衣+一聲祝福=喜慶的冬爺爺。冬爺爺把喜慶帶到了故鄉。年,就在冬天。這時,家家戶戶張燈結彩開心極了,到了晚上就更熱鬧了,大家放鞭炮,吃餃子,吃年糕,看春晚。人們穿著新衣裳,串門,玩雪,好不熱鬧!冬爺爺說:“一起慶祝年的到來吧!”

春的生機,夏的炎熱,秋的豐收和冬的喜慶構成了美不勝收的故鄉四季。你,讓我快樂,讓我留戀,讓我陶醉。我永遠愛你——故鄉!

五年級:貴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