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四季

昆明四季

昆明的四季,不像其他城市變化萬千,一年四季天氣非常溫暖,每個季節都是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所以,人們送了它一個稱號:“春城”。

每年3月,春天披著綠色的外套來到了昆明。春雨沙沙地下著,滋潤著棵棵樹苗。小草聽到了,撐了一個懶腰;花兒聽到了,美紅了酒窩;布咕鳥聽到了,用優美的歌聲把冬眠的小動物催醒。春風吹過,柳樹條兒綠了,孩子們開心了!

火辣辣的太陽送走了春天,迎來了橘色的汗珠——夏天。這是一個非常晴朗、炎熱、乾燥的季節,人們不再像春天那樣開心。但是,在昆明感覺不到夏天的疲倦,人們依然開朗興奮。

一陣微風吹過,感到涼爽和濕潤,落葉翩翩起舞,飄到了土壤里化成肥料,等待著第二年春天的到來。棉花、玉米、小麥、水稻和大豆相聚在金色的秋天。綠油油的菜園、黃燦燦的田野、五顏六色的果園和一群群勤奮的小螞蟻,描繪出一幅秋季的圖畫。

動物們不再像往常一樣你追我趕,而是安靜的睡覺,冬天來臨了。在人們的想像中冬季是冰天雪地的,可是在昆明卻很少見到漂亮的雪花,冬季總是帶著一絲絲春意,陽光也像春天一樣明媚。

美麗的春城——昆明,是我可愛而又富饒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