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四季

在如詩的歲月里,我認識了詩一般美麗的姑娘。

她,有著春風的瀟灑,夏日瑰麗,秋雨的晶瑩,冬雪的詩意。

她,是雲一般的飄逸,霧一般的神秘。

在每一朵芬芳的花里,都有他的氣息;在每一顆豐碩的果實里,都有它的甜蜜。

我從來沒見過這么灑脫的姑娘。他乘著風來,在白花叢中迴旋,在群山中翩翩起舞。我聽著她的歌聲,鳥兒為她伴奏。連潺潺的流水和山間的小樹,都被她的美麗折服。我回頭一望,不禁驚嘆,他走過的地方,是一片生機益然。

她,要走了。我望著他的身影說:“嘿,你能不為為我停留。”他笑了:“對不起,我不能為任何人停留,我只屬於自然。”我點點頭,又問:“那你什麼時候再來?”他神秘的說:“不久,我就會回來,只不過,我要換個樣子。”轉眼間她便消失了。

我盼望著,盼望著,天熱起來了。大地上,也颳起了一股熱風,我知道。是他來了。

他在樹下向我招手,甲蟲樂隊為她辦舉了一個歡迎儀式。禪是的主唱,一唱就唱了兩三個月。夜晚,她棲身與寧靜的荷塘,月色朦朧,荷花與荷葉相依睡去,池中的魚兒也不再淘氣了。就在這樣的靜謐中,他走了。

在時間的催促下,原來秘魯的葉子變得黃金,然而火紅的楓葉卻正值金色年華。她著一身金裝,捧著醇香的果實向我走來。她吹走了炎熱,讓我看見了一片豐收的景象。我們在金黃的田野間嬉戲。他左手牽著風,右手牽著雨,我終知道它的美麗,因為她將一切獻給大地,自然便賜予他無與倫比的的美麗。

他離開的時候,我告訴她,我喜歡雪。他沒有回答,但我知道,她不會讓我失望的。

果然,就像那首詩一樣,讓我怎樣感謝你,我原想親吻一朵雪花,你卻給了我銀色的世界。她帶來了雪花,帶來了寒風,帶來了銀裝素裹。他推了一個雪人,為世界織了一件雪衣。他創找了一個童話。然而,他又要離開了。只是這次不同,他要走向輪迴。

她是美麗的,他創造了美麗。

她匆匆地來,又匆匆地走。他也許不知道,他走過的地方,留下了怎樣的痕跡。在生命的路途里,我認識了一個神秘的姑娘,他從不讓我失望。她曾告訴我,她屬於自然,它有自然的力量。

他變換著,每次的相遇都讓我終身難忘。我有幸結識這樣一個姑娘,何常沒遇到過這個姑娘?

當你聽見潺潺的流水聲,聞見百花的芬香,感嘆春天的美麗,你可知那是她的身影,感嘆夏天的繁華,你可知那是她熾熱的目光?當你沉侵在豐收的喜悅,讚美楓葉的紅妝,感嘆秋天的悽美,你可知那是他的氣息?當你為雪的純潔而驚奇,感嘆冬天的壯麗,你可知那是她牟中的寒意?

姑娘,讓我怎樣讚美你,你的美麗,你的神秘……

初二:宋晨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