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四季

春風吹來,萬物復甦。小草開始露出他那尖尖的腦袋,燕子正迎著風,與楊柳在那兒嬉戲。青春已邁著輕盈的步伐,微笑著,隨風而至。

啊,春天真溫暖,讓我充滿了活力。這樣,我就可以去那鄉間的小田,讓泥兒撫摸我的臉蛋,讓蟋蟀勾走我的魂,讓牛兒與我對視。有時,我亦爬上那高高的山,任露珠沾濕我的鞋,任荊棘抓破我的衣,看著緩緩升起的大紅球,我歡呼,聲音在春的季節里蕩漾。

春之歌漸漸低沉,躍動的夏之歌便搶著要響起。踏著樹兒大大的影子,我們飛奔著,跳動著。在那清澈的小河裡,我們盯著河中遊動的魚兒,有一種想要下去抓的衝動;在那靜靜的小河裡,我們撐著長長的竿,忽而蝴蝶飛在上面,忽而蜻蜓鼓動著兩隻大眼睛,我們忍不住扔下竿子,去追逐那飛舞的彩蝶;在那涼爽的小河裡,我們毫不猶豫地縱身往下跳,濺起無數的水花,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不知不覺中,雀躍已開始平息,一群群大雁排著長長的隊伍,穿越上方的空氣。

我們跑到那園子裡,看著滿園的壓彎枝條的果子,嘴巴不停的啃著,然後到處爭著去摘又大又圓的果兒。我們在金黃的稻田裡,拿著鐮刀鑽來鑽去,穿梭於高高的玉米地,捧著幾包大玉米,呵呵!

可能,手中那個又大又圓的果兒還未捨得咬下去。忽然另一隻手上已經拽著一個白白的球,猛地朝著夥伴打去,不知自己的頭上已散開一朵白白的花兒。在白白的世界裡,地上映著數不清的鞋兒,不知哪一隻是我的。

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輕輕的走,我揮一揮衣袖,等待記憶將我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