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童話

大家都應該知道四季吧,四季就是一年的四個季節:春夏秋冬,我們通常稱他們為:春姑娘、夏娃娃、秋姐姐和冬哥哥。他們每個人都能很好地掌管自己的季節。聽,有一陣微風吹來了,是誰?喔,是她,春姑娘來了。

春姑娘穿著粉色的真絲長裙,腳踏一雙粉色的芭蕾舞鞋,戴著粉色的手套。她的手套碰到哪兒,哪裡就長出小花、小草、嫩芽。這裡,有一株臘梅花對春姑娘說,“春姑娘,既然你來了,那我就要走了,咱們不能在一起,唉!請你送送我吧!”春姑娘一笑,溫柔地說,“好吧,那我就送送你吧!”於是,春姑娘用手一點,只見那株臘梅花被春姑娘喚來的風颳走了,去遨遊世界。春姑娘繼續向前走著,所有的生命都將被她喚醒。

只見一個穿著紅肚兜的小孩子跑過來,拉住春姑娘的手說,“春姐姐,你回去休息吧!我來!”春姑娘微笑著點了點頭,剎那間,春姑娘走了。這個穿紅肚兜的小孩兒是誰?喔!他就是夏,夏娃娃。

夏娃娃是個活潑的小孩,他一邊吃著來自大自然的清新餅乾,一邊喝著大自然露水,四周一片生機。夏娃娃突然大叫,“生長!生長!”他叫完之後,柳樹開始生長,葉子長大了,夏娃娃高興地說,“我就喜歡這樣!”說完,他一閃身,走了。

下一個是秋姐姐,她不喜歡綠色,她喜歡黃色。她無聊地一指樹葉,樹葉就全變黃了。她高興地說,“哈!這才像秋天嘛!”秋姐姐再一指天空。一陣陣涼爽的秋風吹來,把秋姐姐的長髮全都吹起來了,秋姐姐還在自我欣賞時,她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原來是冬哥哥。冬哥哥對她說,“你回去休息吧,我來。”

冬哥哥披上銀白色的披風,世界一下子變的銀裝素裹,冬哥哥又把披風一甩,“呼呼——呼”北風“呼呼”地刮,又拿出一把雪花,撒到地上,剎那間,地上,樹上,都變成白色的了,冬哥哥正在欣賞著“音樂”時,肩膀被輕輕得拍了一下,原來是春姑娘……

春姑娘又來了……

四季一次一次輪環,用我們心靈的窗戶,去欣賞四季吧。

四年級:蕭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