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碎片作文600字

打從我懂事起,我就住在了這棟有著古樸氣息的房子裡。我時常用手撫摸著這些略顯斑駁的棟樑。紅色的油漆早就蒙上了厚厚的灰塵,到處是被蟲駐過的小洞,看上去顯盡了世世代代的滄桑。

那時的我最調皮,簡直是林柄村最歡騰的小米粒兒。成天像只無憂無慮的小馬駒在房間裡蹦跳著、撒歡著,爺爺總是喝住我,我只好停下,找個藉口又溜出門外。迎面撲來的帶著泥土氣息的新鮮空氣和蟲鳴小調又喚醒了我活潑的本性。我情不自禁地伸伸手,踢踢腿。

突然,好像有一個東西砸在我頭上,我低頭一看,一隻綠色的大青蟲摔了個底朝天,它不安地扭動著身子,仿佛痛苦地呻吟著,我顯然聽懂了它的心聲,用手往前一挪,它終於翻過身來,並且抬起了脖子,仿佛在向我道謝。

我繼續向前走,小時候的我最怕狗了,哪怕是嬌貴的寵物狗,我也懼怕三分。這不,前面來了只大黃狗,它涎著口水伸著粗糙的舌頭,“呼哧”、“呼哧”地朝我喘粗氣,這下我可嚇破了膽兒,我拚命奔跑,好不容易甩掉了那隻大黃狗,卻只見大黃狗並沒有追過來,只在身後狂吠兩聲,仿佛在說:“小樣兒,至於嚇成這樣嗎?”

甩掉大黃狗,心有餘悸地往前走,迎面撲來的花香和著泥土的芳香又讓我浮想聯翩,在鄉土滾大的我又融入到了鄉土之中。

如今,好多年過去了,我經常想起老家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他們始終點綴著家鄉的風景,現在我只能在記憶的碎片中尋找那些被遺忘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