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我回到故鄉的國中作文

“二十年了,我終於回來了!”我激動地望著一座座空中的建築,環保的汽車,二十年後的我,是一位科學家,我想念了養育我的海河;想念了和我情深意重的同學,於是我便從英國乘坐飛機回來了,我都遇見了哪些事呢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吧。

看那四十年前陰暗潮濕的小巷,慢慢的變成二十年前鋪滿綠化帶的小路,最後變成現在開滿環保汽車,蓋滿空中建築的繁華大都市,由此我作了一首詩:四十年前會上逢,二十年前城裡狂。二十年後環保車,四十年後空中樓。

我回到家鄉後第一件事就是把環保汽車發明出來,讓人們都遠離對健康有害的尾氣排放,忽然,我在實驗室里做實驗的時候,我的助手匆匆地跑進屋裡來,說:“科長,外面有人找您。”“喔,好,這就來。”我走到外面一看:“請問您是哪位?”“請問單科長在嗎?”“我就是,您找誰?”“我是你的中學同學啊,你不記得了嗎,我是晴雯呀!”“晴雯……晴雯?喔!對對對,記起來了,記起來了,你就是考試老是比我多個零點五或者是一分的同學,考試總是超不過你。來,進來說,我一會兒把這一點弄完了,我們去吃個飯怎么樣呀?”“你好忙呀,哪像我。”“對了忘了問了你是做什麼職業的?”“喔,我碩士畢業以後在一中教語文。”“你的工作也不錯嘛。好啦,我完事了,咱們走吧。”我們邊吃邊聊,聊得很開心,仿佛又回到了中學時代。

啊,美麗的天津,養育我的土地,我會永遠記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