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看看作文600字

我離開故鄉到北京工作已有二十年了。今年回到故鄉,家鄉變化非常大。

故鄉的人們都過上了高科技的生活,無憂無慮。家裡的變化非常多,我來到家門口都快記不得是不是我的家了。這時媽媽從家裡走出來,說:“孩子,你回來啦,我從攝像頭看到了你,快進來。”我邊走邊說:“沒錯,媽媽,我回來了。家裡的一切都讓我驚喜。”首先是廚房,全機械化,自動煮飯菜,一道道菜,雖然是機器做的,但和人做的一樣香,甚至更香。只要你把做菜材料準備齊全,不管什麼名菜沒有機器做不了的。接著到臥室,裡面的電視是指令電視,你想看什麼電視劇、卡通片等等,它都能搜尋出來,一分鐘後就可以觀看到你喜歡的電視節目。比如你要看《西遊記》,就可以在對著遙控器的小喇叭說出來,電視馬上搜尋,不一會就可以看到孫悟空和豬八戒了。床鋪有自動按摩、調節舒適度的功能。房門看似和普通的一樣,可是材料非常堅硬,用炸彈也炸不開,想開門還需輸入密碼。

第二天早上,我到處走走,來到了母校門前,看見裡面有很多自動化機器人,負責清潔衛生工作,小學生不再那么辛苦了。忽然碰見老同學小相,他現在是一位老師。他請我到校園內看看,還告訴我同班同學瀟曼是體育老師,現在學校變化大多了。你看,他把右手拇指摁在門口的一個小地方掃描指紋,嘀——門開了。他說全體師生都進行了指紋掃描,想進入校園伸拇指確認,門才自動開。其他人必須得到老師允許才能進入校園,校園安全多了。教室的桌椅也不再是以前我們坐的木桌椅了,而是電子桌,要學的課文全都有,有老師在講台電腦操控教學。

啊,變化的故鄉,你變得真漂亮!以後我們還會把你建設得更美麗,吸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