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400字作文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也長大了。工作在外的我就要回到闊別了整整二十年的故鄉——————湖北大垸。 我乘坐智慧型飛機回那闊別已久的故鄉。在迷迷糊糊中我聽到“空姐”——智慧型機器空姐說道:“各位旅客,請拿好自己的物品準備下機。”聽到這叫喚聲,我便迫不及待地準備下飛機。 我俯視著夜幕中的湖北大垸,美麗的燈光籠罩著大垸,燈光閃爍,在高樓上,高架橋邊的霓虹燈流光溢彩,像在銀河中跳躍。下了飛機,我邊走邊看,到了五星級酒店威斯汀了。它的變化很大,以前的人工服務都成了智慧型機器人服務,房間也變得大了,現在還有了自動盛飯、倒水的服務機器人。 我走在路上,三三兩兩的沒有幾個人,我很是疑惑的自言自語到:“怎么這么少人呢?人呢?都在家時看電視、或上網嗎?以前可是熙熙攘攘人?”一個人聽到我的話哈哈大笑起來,我問他在笑什麼?他說:"現在都有智慧型轉地機了,你還不知道嗎?家家戶戶應該都有啊!”我說:“喔,原來是這樣,難怪那么少人,那你呢?"他回答到:”我!在散步!""喔,謝謝你啊!”

走著走著到了我們家小區了。我驚呆了,一列列整齊優雅的別墅,依山傍水,坐落在四周的花壇中,鮮花錦簇,綠草如茵。在一條條的過道上都很乾淨,我驚訝的發現,居然沒有一個人亂丟垃圾,也沒有人隨地吐痰,到處都是明亮。

望著故鄉嶄新的面貌,我不禁感慨萬千,故鄉的變化不正是祖國繁榮昌盛的縮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