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離別故鄉整整二十年,終於有機會回家了。我駕駛著“諾亞方舟號”飛船從水星飛向地球,只用了二十分鐘就安全著陸在了家鄉的“世界飛船停船庫”。

走出停船庫,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嶄新的城市,空氣是那么清新,陽光是那么溫暖,花兒迎著微風翩翩起舞,人們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

我走著走著,突然聽到了一陣熟悉的說話聲。我回頭一看:那是我可敬的父親的臉龐。我急忙給了父親一個擁抱。

“母親呢?”我問道。

“在家等著我們呢!”

“那我們快點回去吧!”

一路上,我一直面向窗外欣賞著家鄉美麗的風景,不禁感嘆家鄉變化之大。父親也滿意地說:“是啊,家鄉變化真大呀!我們原來的平房已經變成了六層樓高的別墅了!”聽父親這么一說,我更加迫不及待想早一點到家了。

跨進家門,迎接我的是一位機器人小妹妹,又是問候又是端茶,跟真人沒有什麼兩樣。可是,進入客廳卻不見媽媽,機器人小妹妹告訴我:母親因為等不及,到六樓樓頂去看我們去了。我連忙乘坐電梯到了頂樓,從母親背後悄悄拍了一下她的肩膀。母親嚇了一跳,回過頭來發現是我,高興得又是哭又是笑。

回到客廳,母親吩咐機器人擺飯。“哇,滿漢全席!”我興奮地叫道。我們邊吃邊聊。母親說:“現在的石洞溝風景區都有室內瀑布了!赤水河也被開發成了世界級旅遊風景區了!”聽母親這么一說,我纏著母親下午帶我去參觀。母親嗔怪道:“好,好!還是跟以前一樣猴急,下午我們就去參觀赤水河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