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400字

“離家太遠會忘掉故鄉。”“獨在異鄉為異客。”二十年後,我在美國有了自己的公司,可是,今晚在月色的照亮下我一直無法入睡,心中不禁湧起一陣陣思鄉情。我懷念故鄉的山,故鄉的水,懷念故鄉的一切。第二天,我便百忙之中抽空回了一趟故鄉。

一下車,感覺湘鄉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我研發的科技這裡到處都有,尤其是鋼樹種子,一個比鋼筋水泥還硬的樹屋種子,扔地上,灑點水就會長出房子的種子。

來到學校,更是煥然一新。也有我的發明:粒子電梯。上升速度較快,不需要按按鈕,他會自動感應。學校教學樓變高了,一棟樓至少有十幾層那么高,有時頑皮的雲回來教室竄門的喔!

我在手機上發個信息,告訴同學們我回家了,叫在湘鄉的同學儘快來聚聚。一會兒,在家的同學們都聚在一起,我們一起K歌,一起喝酒。好多同學都發生了變化,有的變胖了,有的變的更帥了,個個都很有成就。我們一起回憶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開心極了。

因為公司業務忙,我得趕回去了,我又得離開故鄉了。再見故鄉,再見朋友,我會經常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