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是年輕帥氣的小伙子了,留著斜劉海,在美國的一家全球聞名的公司上班。因為在美國很忙碌,所以二十年沒有回故鄉。正巧今天能放一天假,便給朋友打電話邀請他們今晚八點在我家聚會,之後便乘著超高速飛機飛往家鄉。可飛機剛落地,就讓我大吃一驚。

在機場,首先引入眼帘的是螢光大門,那是用一種超堅硬的螢光泥土做的,晚上還可以發光!正看得入迷時,一個機器人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彬彬有禮地說:“如果你迷路,輸入地址我就可以帶你去喔!”由於好奇心太重,我連忙輸入了我家的地址。不一會兒,一輛磁懸浮棉花糖車停到了我的面前,我開心的上了車。機器人告訴我:“現在的汽車都是用棉花糖做的,就算不小心撞了車,車體也會完好無損。而且車內的人還享了福呢!可以吃上甜滋滋的棉花糖……”在中途,我看見了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周圍環境舒適,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故鄉果然今非昔比。正當我看得精彩時,汽車已經到站了,這眼前的一幕幕真讓我感慨萬千。

回到家,家中的變化更大。家裡有幾個機器人,椅子變成了蹦蹦床,桌面上有了電視螢幕。媽媽開心地對我說:“你不在的二十年,家鄉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你小時候經常玩耍的公園,去看看吧!”話音剛落,機器人便帶我來到了公園。 公園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這裡鳥語花香,面貌一新。二十年前的渾濁的汾河水,如今綠得就像一塊碧玉…… 回家後,同學們已經到達了,同學們的變化也很大。一個胖子在我面前說:“你好!我是徐福臨,你的好哥們兒!”我暈,這什麼情況,徐福臨怎么這么胖?那這瘦瘦的人又是誰?他竟然說他是成揚傑,小時候他可是我們班最胖的人。聽他們說,小傑現在還是網紅明星呢!可是,我那敬愛的老師去了哪裡?原來在這呀!怎么她一點都沒有變啊?原來是我們班的橙子發明的抗衰老美容液啊,這可真厲害。我們在家說說笑笑,不亦樂乎……

故鄉變化太大了,我希望家鄉可以越變越好,同學們的工作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