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二十年的異鄉生活讓我遠離故土,可是我時時刻刻都思念著家鄉。今天,我終於踏上了返鄉的旅途了。

經過大約一個小時的飛行,我終於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太陽能的士載著我向荊門駛去,我興奮地搖下車窗向外張望,這是我的家鄉嗎?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狹窄的小路,如今變成了寬大平坦的高速公路;原來矮小的平房,如今變成了太陽能智慧型別墅;還有那破破爛爛的廣告牌,現在都變成一個個高大雄偉的建築了。

一陣微風拂過,一陣陣花香撲鼻而來。路邊的花壇里,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瞧,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正在辛勤地採集花蜜;美麗的蝴蝶也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悠閒自在。

又過了一段路,我有些納悶了,“咦?以前臭氣熏天的垃圾場怎么沒有了?”原來,那些垃圾在太陽的照射下,變成腐殖質滋養草木了。看,果園裡,樹上掛滿黃澄澄的橘子,金燦燦的梨子,紅彤彤的蘋果……農民們都在悠閒地喝茶聊天,忙著採摘果子的是一些機器人。它們個個機靈,採摘、裝框、裝車樣樣精通,忙得不可開交。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家門口,一道綠光確認了我的身份,門吱地一聲就開了。我走進去,只看見家裡井井有條,寬敞而又明亮,整潔而又漂亮。人呢?“爸,媽,我回來了。”話音剛落,爸媽立刻出現在我眼前。爸爸給我講訴這多年家鄉的變化,媽媽忙著準備飯菜,只見她手指輕輕一按,就有語音響起“十分鐘後請您用餐。”媽媽告訴我,現在都電子化時代了,電子遙控很方便,想幹嘛按動遙控即可。我有點口渴,我就輕輕按了一下,果然,桌上立刻出現了一瓶水,真的是太神奇了!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我相信經過人們的共同努力,家鄉會變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