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每當讀到這樣的詩句,我就更加思念故鄉了。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在外面創立了一家大公司,當上了大老闆。因為工作原因,很久沒有回家鄉了。今年春節又快到了,我決定回故鄉去看看。於是我準備好行李,坐著私人飛機回到了家鄉。

一走下我的飛機,我就被家鄉的景色迷住了。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先從學校開始說吧。學校的大門和柵欄都消失了,變成了一道道指紋聲控識別門。進入了學校,操場的跑道也不在是塑膠做的了,使用的是某種特殊的材料,這種材料即使人摔倒了,也不會感到疼痛,不會受到任何傷害。來到教室,我發現講台、黑板這些東西都不見了,每個課桌上安裝了一台微型電腦,裡面有要學的課文教材,而且電腦還會自己講課呢……

我找到自己的家,發現了一扇語音自控的大門。我說:“我是鄭卓豪!”大門滴滴自己打開了。我走進去看到爸爸媽媽在悠閒地享受著機器人按摩呢!我家的模樣完全變了。當我坐在一張沙發上,發現上面有一個話筒和幾個按鈕,對著話筒說你需要什麼,機器人就會給你送來……

現在,竟然連馬路都“消失”了,汽車都在天上飛來飛去,有空中軌道供他們行駛,空中機器人警察在緊張有序地維持著秩序。

突然,我的機器人秘書打來了電話,說公司有急事,需要我趕回去處理。我依依不捨地看了我的故鄉幾眼,坐上飛機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