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過得可真快呀!一轉眼我已經離開家鄉二十年了。我想用我豐碩的成果建設我的家鄉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過去的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平坦的馬路,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往日發出惡臭的河流變成了清澈見底的觀賞湖,每個路口都有機器人交警在執勤。這些機器人都有一雙敏銳的“電子眼”,任何一個違章的微小動作都逃不出它的“法眼”。人們都稱機器人交警是交通安全的保護神。

回到家後,我的床邊又多了一位“朋友”——機器人。每天早上起床時間到,機器人立馬叫醒你,幫你把被子疊好,拿來拖鞋,晚上你如果睡不著,它會播放安眠曲,直到你睡著為止。有人可能會問:“這種機器人要用電池嗎?如果用電池那要多浪費啊!電池還會污染環境喔!”這個不用擔心,這種機器人是經過高科技設定過,將陽光轉換成電能,如果下雨天時,還可以將雨滴轉化成電能。這樣不僅不會污染環境,還會節約電池。

第二天,我去參觀我以前的學校。牆壁十分光滑,校長介紹說:“這是用高級塑鋼製造的,既美觀,又消音。”教室里,桌子、椅子都是用塑鋼做的,不像以前的桌子、椅子十分簡陋,現在漂亮多了!每個角落都安裝了空調,冬暖夏涼。

在離學校100米處,有一個大型的農場,農場裡有奶牛、馬、山羊、母雞……學生們平時喝的新鮮牛奶都是這個農場裡產的。在農場靠西邊有一個蔬果種植場,有青菜、胡蘿蔔、橘子、蘋果……都非常大,而且很甜,又有營養。一個西瓜要兩個人才搬得動,味道很甜,讓人回味無窮。

家鄉不僅模樣變了,人們也變了。他們不再是只知道“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了”,而是用農用機械耕作。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腦,如果你十分疲勞,只用聆聽音樂,又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家鄉的變化太大了,人們正在進一步的改變家鄉,我希望用我的智慧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