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我常年在外工作,二十年沒有回故鄉了。這一年國慶,我的智慧型機器人管家小智對我說:“博士,你二十年沒有回到家鄉了,借這個國慶小長假,回家看看吧。”我說:“好,那實驗室你先幫我看著吧。”“好。”他說。

下了高速宇宙飛船,眼前的景象和二十年前差距太大了!以前飛機場旁邊只有幾棟破破爛爛的廢尾樓,現在卻是幾所五星級大旅店和幾所五星級餐店,剛坐完高速宇宙飛船,肚子十分餓,就選中了其中一家餐廳進去就餐。一進門就看了許許多多,琳琅滿目,還可以聞到一股美味的飯菜的香味。

簡單就餐後,我就準備回家了,我先到城裡轉一圈,城裡的高樓大廈比比皆是,商店、餐店數不勝數,餐店十里外都香氣濃濃;還有以前只有大城市裡才有的捷運,也“住”到這裡來了;人們的車都換成了我國最新研發的浮空汽車。這下,人們的出行就更方便與安全了。

走進母校,她也有了可喜的變化,校門是用兩棵經過特殊培育的樹組成的“心”形。原本只有三層高的教學樓變成了二十四層,操場是用水晶防滑玻璃鋪成的,十分美觀。綠里透紅,紅里透黃,黃里透白的花也十分受大家的喜愛。在這樣的校園裡學習與玩耍,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告別母校,回到家中,我家也是高樓大廈,家具都是名牌的,電器全變成了智慧型控制的了,使用起來實在是太方便了。媽媽知道我回來了,特意包了餃子,我們一家人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未來二十年,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呀!我為高科技帶來這樣的變化欣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