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每當看到“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之類的詩句,我便會不禁思念起故鄉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現在是法國一名著名的服裝設計師,趁著這幾天放假,我急忙訂好機票,飛往我的故鄉——湘鄉。

飛機落地後,我迫不及待地來到街上,雖說汽車還是比較多,但是它們的功能可不一樣喔!地下的是空氣能的,空中的是可以飛的,除了汽車還有空中捷運。路上有機器人,我發現機器人的背後有個蕊片插口,只要將蕊片放入插口裡,就會開啟保潔模式。好啦!不跟你們多說了,我要回家了。我首先到服務站坐鏇轉電梯,然後到第四層坐空中捷運,“叮咚!”門開了,我走進捷運,正面迎來了一個機器人,“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請告訴我步行街坐幾號車廂。”“坐四號車廂,請您往後走。”“嗖”的一下,到家了,我飛快地走向九棟,打開門,一切還是那么熟悉,哎呀!迎面撞了個滿懷,我抬頭一看,原來又是一個機器人。“你是誰呀?”“我是這裡的……”,還沒等機器人說完,爸爸媽媽從臥室里衝出來,“這不是我的寶貝女兒回來了嗎?”一邊說一邊把機器人推開,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吃完午餐,就睡午覺去了。

我在家裡小住了幾天,就飛回了法國,我在飛機上感嘆道:真沒想到二十年後家鄉變化竟然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