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我愛故鄉,熱愛我賴以生存的家園,愛他的青山綠水,愛他的碧水藍天。二十年了,我離開家鄉二十年了,當我從新踏上這片土地時,他是多么親切,多么友好,

我坐了一個多小時的飛機,下飛機後我顧不上疲勞,坐上了有空調的大巴。呼吸著家鄉的新鮮空氣,身上的疲勞一下就沒有了。

我從窗子裡看家鄉的風景,忽然,一座蝴蝶結形狀的橋映入我的眼帘。而且還分成了幾個層次,我不解的問坐在我身邊的小朋友說;“這座橋為什還分成了幾個層次呢/?”“喔,這座橋第一層是一些騎車子或散步的老爺爺或老奶奶用的。如果累了還可以在兩邊的椅子上休息,兩端還有電視可以看;第二層是太陽能汽車的天地,以前的小汽車啊,摩拖車啊,都已經被淘汰了,現在代替它們的是太陽能汽車,很節能,很環保。應且很便宜,很受大家歡迎。太陽能小汽車靠吸收太陽的光芒來行駛;第三層是飛機場,你可能會問一座橋不可能聽一架飛機吧,其實第三層是可以伸縮的,最大可以讓五架飛機並排放呢!對了,大姐姐你是從外國回來的吧。”我和那個小朋友聊了一會發現故鄉的變化非常大。

到站了,父母正坐在太陽能汽車裡等我。放下行李,就帶我去中心廣場了,我站在高高大理石板向下看廣場上看,廣場上綠油油的小草,像一塊無暇的翡翠,上面還有小朋友們種的花,點綴著廣場上的“翡翠”。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以前;以前這裡還是一個垃圾場,一大理石板向下看廣場上看,廣場上綠油油的小草,像一塊無暇的翡翠,上面還有小朋友們種的花,點綴著廣場上的“翡翠”。看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以前;以前這裡還是一個垃圾場,一到夏天就發出腐臭味,吸引來了一大群蒼蠅,人們都不願以來,可是和現在不一樣。

晚上,我坐在靠椅上,聽著音樂,聞著臨走時我種的上的月季花,聞著那淡淡的花香,回想著故鄉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