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當中秋節到來之際,看著圓圓的月亮,思鄉之情油然而生,家鄉那一幕幕又浮現在我心頭,又是一年的中秋,離家有二十個年頭了,該回家看看了,於是我踏上了回故鄉的火車。

下了火車,我被眼前的一幕幕驚呆了,火車沒有站台,就在馬路邊上,要上火車直接有手機打卡。我感嘆到“家鄉變化真大!”我乘坐太陽能飛電車在離地面十 五米 的低空行駛,天空上路燈、交通標誌、斑馬線應有盡有,都是用電子變形氣球製成的,而且防爆、防火、防碰!

五分鐘後我來到了繁華的市區中心的一處高樓——我的家。

下了車只見一棟88層的大廈矗立在我的眼前,我乘坐電梯來到了我的家,進入家門映入眼帘的是兩個家居智慧型機器人,他們正在打掃著家裡的衛生。

後來我來到了我以前的學校,學校看起來改變也很大,那破舊的桌椅變成了漂亮的桌椅,那已經爛掉的黑板變成了嶄新的了,那牆上已掛滿了畫和一些作文。再看看操場,操場擴大了許多,還建了一個籃球場,操場兩端還種了十壇花朵和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