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600字五年級作文

人們常說,“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是啊,故鄉的那輪彎彎的明月,是那樣明亮,是那樣晶瑩剔透,純潔無暇。

現在是2035年,我們的祖國更是發達,我在火星上工作,已經好長時間沒回故鄉了,當我打開手機,螢幕上,便是故鄉與那彎彎的明月,啊,故鄉,我的腦海里立刻浮現出故鄉的美景來。我心想:回家去看看吧!便坐上了我的私人飛機,按下了一下杭州,美麗的西子湖畔,伴隨著愜意的春風,令人心情舒暢,正所謂“暖風熏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呀!杭州以前的平房變成了高樓,一切都恍然如新,這是杭州嗎?怎么這么美?我都一下子認不出來了!

第一個地點當然就是母校嘍!母校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面積擴大了,增多了游泳館,溜冰場,高科技實驗樓······我大步跨進校門,樓梯變成了懸浮式透明電梯。因為今天是雙休日,所以教學樓里沒有一個同學。當我跨進門口時,原來以前的同學也不約而同的到來,大家在事業上,都有所成功。

第二個目的地就是我以前的家,一到那兒,我一下子吃驚了——每一幢樓里,都設有小花園,樓梯也變成了懸轉電梯,每一幢有不同的特色,比如:有裝飾成生肖的,有大自然風景的,還有生物的······真是五花八門呀!最厲害的,是那個紅色按鈕,只要按一下,房子就騰空而起,飛向藍天!媽媽住的房子設計成了大海的樣子栩栩如生!一打開門,看見媽媽雖然皺紋滿面,但臉上的笑容足以抵擋臉上那條條皺紋。我的眼淚在眼眶中不停地打轉······過了許久才停止,與媽媽聊起了杭州種種趣事……

晚上,我們一家漫遊西湖,那粼粼波光襯著飄動的柳條,夜晚的西湖顯得格外安寧,那輪彎彎的明月,釋放出柔和的光,眼前的西湖格外美麗。

無論故鄉有什麼樣的變化,但在我心裡還是那樣美麗,難忘的故鄉,啊!故鄉!我終於投進了你的懷抱!我愛你,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