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初三優秀作文550字

一個剛從紐約留學歸來的音樂博士後——鄭純依,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下飛機後,我連忙趕到生我養我的故鄉——鳳嶼村。只見爸爸和媽媽正在村口等我呢!他們已經白髮蒼蒼,歲月的痕跡已經悄悄烙印在了他們臉上。

“呀!這還是我家鄉嗎?”我發出了感嘆,語音剛落,一陣陣朗朗的讀書聲縈繞在我耳邊。我眼前一亮,心想:這還是我的母校三岙國小嗎?現在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新三岙:學校已經有兩萬平方米了,有了五棟教學樓和三棟綜合樓,前後各有三塊大草坪,上面的花可神奇了,在夜晚可以發光,紅、黃、紫……真是五顏六色、奼紫嫣紅。回村後了解到了當年國小同班同學,有的已經是小有名氣的演員了,有的是大名鼎鼎的畫家,還有的是運動員……

其實,我和這名運動員還很有緣呢!記得有一次,他罵了我一句三八婆,把我惹怒了,當時我可是班級里的女漢子呢!我立馬捲起書,追著他打。最後,他被打得叫苦連天,屈服於我,他對我說了一句:“姐,我錯了,我錯了!”讓我捧腹大笑,現在回想起這些童年趣事真叫人哭笑不得!

再往前走,眼前鋪開了一條寬闊的馬路,就像給村子圍上一條齊邊的腰帶。馬路上,一輛輛新型的車子映入眼帘。它們不用輪子來行駛,而是一種隱形飛墊,車子騰空地面30cm,同時幾乎沒發出任何異響、平穩向前,更不會排出一點污染環境的物質。在我驚嘆於交通工具的先進時,不知不覺來到了村子裡

終於到家了,抬頭一看,我們的房子呈圓形的。每戶人家門口都有五個垃圾箱,可別小看了它,當主人來扔垃圾時,垃圾箱裡的紅外線就會得到信息,然後相應的蓋子就會自動打開。這棟房子用的是一種新型的塑膠板,牆壁是半透明的,你們放一萬個心吧!這個塑膠板是不會破的。

晚上只要一開燈,就像走進了冰城堡,既壯觀又美麗,我連連讚嘆呀!每個房間要指紋和密碼才能打開,房間裡大部分東西都是自動化的。

傍晚,我正好看見夕陽西下的壯觀景象,看著看著,我熱淚盈眶,大聲地說:“故鄉的一切都變了,唯獨家鄉的夕陽沒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