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2037年,21世紀中,人類已向地球外發展,在一個極像地球的星球——阿爾法綠星建立了人類生存的城市。20xx年後,我成為了一名世界級的房地產富豪,在綠球上開發地產,建高樓大廈,綠球很快成了第二個地球。

一天,我接到政府的命令,回到故鄉大姚建一座商業中心。接到命令的我眼淚頓時奪眶而出。是啊!有20xx年沒回家了,是該回去看看了。於是,我駕駛著光速飛碟,飛速駛向家鄉,兩個小時後,我便來到了大姚國際宇宙飛船站,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故鄉。

下了飛碟,我環顧四周,周圍的景象讓我極為震驚。以前那些矮小的平房變成了豪宅庭院,漆黑的公路變成了五彩繽紛的彩虹路,四通八達,縱橫交錯。20xx年前的汽車變成了最頂尖的科技——磁懸浮汽車,而有錢的人買了更頂尖的超光速飛船。一個個呆萌的小機器人也取代了人們的一些工作,他們在大街小巷裡給人們服務。一條條清澈的小溪鑲嵌在城市,從高處看,就好像白藍的絲綢。周圍栽滿了花草樹木,仿佛絲綢上繡著一朵朵花紋。

本來想著爸媽來接我,可來到我面前的卻是一個大機器人,他來到我身邊,變成了一輛磁懸浮汽車,把我接回了家。回到家,我終於見到了年邁的媽媽,我和她擁抱在了一起。媽媽變老了許多,但身體依然很健康,家變的很寬闊,科技把家變得更美好。家中的機器人也很多,有機器人管家、廚師、雜役……

吃完媽媽做的煮牛肉,我回到了母校,發現母校的教學樓變成了小小的校舍,那些教學樓的土地上都栽滿了植物,我很疑惑,問了問機器人保全才知道,原來學校之所以只有校舍,是因為現在講課都用學生蘋果派,學生都不用到教室就可以聽課了。

如果我是一顆星星,故鄉就是夜空,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在故鄉的懷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