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優秀作文400字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我的耳邊再次迴蕩起這首令人熟悉的歌曲,我已離鄉二十多年了,現已三十二歲,成了一個優秀的科學家,專門研究機器人,現在在美國尋找材料。剛才的那首歌勾起了我的思鄉之情,令我不由自主地懷念起家鄉。於是,我便帶上了幾份好禮,開著鑽地飛車向中國浙江疾馳而去。

不到半小時,就到目的地了。我跳了出來,被眼前的景象嚇呆了,馬路上空無一車,全是過往的行人,那車到哪兒去了呢?原來車子飛到了天上,開到了地下,而且車子全是太陽能無污染的。我向前走去,忽然,一陣清香來到了以前的污水前,“咦,這不是家鄉的污水嗎,怎么發香了?”我定睛一看,發現污水沒了,成了一個魚蝦成群的海洋館,還開通了海道(海底隧道簡稱),供車輛行駛。“該到家了!”我喃喃自語,走過轉角,一幢幢直入雲霄的高樓大廈映人我的眼帘,簡直一眼望不到頂。我走到了家門口,媽媽看見是我,馬上給我來了一個緊緊地擁抱,還一邊說:“兒啊,你終於來了,我們已有二十多年沒見了!”我也留下了激動的眼淚。

擁抱過後,我和媽媽坐到椅子上,開始聊天。我問媽媽:“媽媽,您過了那么多年,怎么還那么年輕?”“這多虧那些科學家發明了這東西,只要一刮,就能年輕十歲。”媽媽一邊說,一邊拿出一邊拿出一橢圓形的儀器。“奧,原來是這樣,那家鄉還有什麼變化嗎?”“就拿最近來說,科學家發明了‘催長素’,這可幫了農民大忙,他們不必擔心植物長得慢,只要撒一點,就等於三個月的辛勤勞動……”時間過得可真快,一下子就到六點半了,我只得告別母親,依依不捨地飛回了美國。